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一”旅游安全第一 四川省紧急部署黄金周工作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0:29 成都商报

  (记者李想)昨日,四川省政府召开紧急协调会,部署“五一”黄金周工作,要求必须确保“五一”大假期间的旅游安全。

   省长助理王怀臣在昨日上午的全省旅游协调会上指出,全省各级部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尽全力确保旅游安全。要对景区内的游山道、索道、缆车进行仔细检查,做到万无一失;旅行社必须为游客办理旅游团队意外保险;旅游饭店和定点餐馆要做好饮食安全;各级 部门要制定事故处理预案和紧急救援方案。

   成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少雄昨日下午在成都市旅游协调会上指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恶性事故,特别是旅游伤亡事故的发生。

   又讯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质量

神州行”将在“五一”前夕启动。届时,两个行动组将赴部分城市检查、督促和指导旅游经营单位的整顿工作情况;宣传报道旅游行业中优质服务的典型单位、个人和事例;曝光违法违规、败坏声誉的典型案例;了解旅游者和社会各界对旅游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