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郊主要旅游路线及景点介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7:02 新浪生活

  春光明媚,秋高气爽,四季分明的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不仅有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城内名胜古迹,近年来京郊还开发了许多新的旅游景区,为了满足广大北京市民郊外踏青探古访幽的愿望,北京铁路分局推出了5个方向的京郊旅游路线,你既可一日游遍整条路线景点,也可分几次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线路一:怀柔一日游

  生存岛、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一线

  怀柔是北京的风水宝地,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您可根据需要选择郊游1/2次或郊游3/4次欣赏众多的风景名胜。

  5月1日至7日乘坐郊游1次早晨8:30北京站出发(5月8日后改为北京北站8:12发车),范各庄站下车可到湖景水上乐园、乡村情趣采摘园、神堂峪;雁栖湖站下车即为雁栖湖风景区,附近有百泉山和幽谷神潭,到生存岛站,可到生存岛和红螺寺两个景区;北宅站下车,可到慕田峪长城、连云岭长城、响水湖、原始部落、梦石城等5个景区;到青龙峡站,附近就有青龙峡;到石塘路站,京都第一瀑、黑龙潭、桃源仙谷均可前往。

  乘坐郊游3次早晨7:16北京北站发车,除以上景点外到古北口站,附近有金山岭长城、虎什哈站,既可到白云古洞寻幽,又可到坝上草原驰骋。

  线路二:延庆一日游

  八达岭长城、野生动物园、龙庆峡一线

  您可乘坐郊游9次到八达岭登长城,到附近的野生动物园感受动物凶猛。冬季,可在节假日乘旅馆列车到龙庆峡观冰灯,到石京龙滑雪场体味雪中飞驰的惊险。

  线路三:京西一日线

  大觉寺、鹫峰、凤凰岭一线

  京都西部群山耸立、风景宜人,您可乘坐郊游5次列车徜徉大觉寺、鹫峰、凤凰岭、阳台山,定有不同寻常的感受。

  线路四:京原二日游

  云居寺、十渡、野三坡、涞源一线

  京原铁路沿线多是连绵的山脉,蜿蜒曲折的拒马河景色迷人,千年古刹蕴藏着深邃的文化。郊游7次列车将带您游览这一美丽的画卷。郊游7次北京南站发车,经青龙湖、南观村、云居寺、野三坡、苟各庄站,可在当地过夜,住农家屋,吃农家饭,第二日返回。

  线路五:生态旅游黄金线健身娱乐到房山

  一、房山一日游

  上方山原始森林探险游

  十渡山水风光游南方大峡谷—穆柯寨—仙峰谷—碧波园—孤山寨—万景仙沟—莲缘峡谷—十渡蹦极

  洞穴赏花游 石花洞—银孤洞

  龙乡采风游西周燕都遗址—窦店—韩村河—周口店猿人遗址

  二、房山二日游

  生态休闲游将军坨风景区—万顷园—百草畔风景区

  现代农业观光游京郊首富韩村河村—社会主义新农村雏形窦店村

  佛教文化研修游云居寺塔—良乡昊天塔—姚广孝塔—上方山塔群

  主要景点简介

  ★生存岛首创以创造、运动、审美为宗旨的新概念旅游模式,拥有工艺制作区(陶艺、染织、木工、雕刻等),农事科技区(种植、养殖、科普、标本等)、军体营区(防身术、柔道、摔跤射击等)、综合娱乐区等。

  ★红螺寺北方最大的佛教丛林,千年以来,一直是佛教圣地。山环水绕,层林叠翠,古木参天,“雕雄银杏”、“紫藤寄松”等三绝景点缀其间。

  ★雁栖湖水面宽阔,水质清澈,湖区内有雁栖湖游乐园,享受的是回归大自然中的山水之乐,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湖景水上乐园夏季的戏水天堂,感受加勒比海浪漫风情,享受奇妙的水世界。

  ★慕田裕长城西接居庸关,连接古北口,地势险要,明代重要关隘,每年举办金秋游园会。

  ★幽谷神潭翠岭、青山、奇峰、怪石、幽溪、飞瀑、游鱼、鸣禽,世外桃源,天人合一。

  ★神堂峪明代长城要塞,山清水秀,流水潺潺,怪石天成,妙趣横生。

  ★青龙峡观飞龙瀑布,青龙峡戏水,流连忘返。

  ★八达岭长城中华民族的象征,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百里峡—天下第一峡全长106华里,峡谷内奇岩耸立、绝壁万仞、草木横生,千奇百怪的岩溶状景集雄、险、奇、幽为一体,构成一幅浓墨重彩的大自然“百里画廊”。

  ★桃源仙谷景区山峦连绵、峡谷纵深、森林茂密、气象万千,以湖、瀑、潭而著称,四季景致,让人赏心悦目。

  ★黑龙潭位于密云县大峡谷内,景区两峰丛峙,一水高悬,座椅似的瀑布下面,就是碧绿得象翡翠一样的黑龙潭。

  ★白云古洞位于丰宁县城东南,整个景区由三寺、六山、九谷、十二洞构成。区内奇峰、异石、峡谷、幽洞、深涧、飞瀑比目皆是、古木参天、奇花异草、争奇斗艳。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体会一个民族伟力与豪迈。

  ★上房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华北地区唯一一片原始次生林,有九洞、十二峰、七十二座茅庵,它集历史、宗教、文化、自然于一体,享有“南有苏杭,北有上方”之美誉,是全国二十家重点森林公园之一。

  ★石花洞,其岩溶沉积物数量为中国之最,其美学价值和科研价值也居世界洞穴前列。现一、二、三层已全部对外开放,已形成20大景区,150多个主要景观,洞内常年恒温13度,四季都是旅游佳期。

  ★青龙湖水面4.4平方公里,有北京最大的万米沙滩浴场、

高尔夫球场、拓展训练学校,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惊险刺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