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乘郊游列车实用手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2:37 精品购物指南

  在北京,驾车出游者毕竟是少数,多数人郊游还需利用公交车。节假日期间许多道路难免受堵车之苦,郊游列车无疑给百姓带来了许多便利,今年,郊游列车发到了第三年,各线路已近成熟,还与许多景区推出了购门票免费乘车举措,更显实惠。虽说今年多数线路发车的日子尚未确定,但行程已定,以下便为大家细细说来。

  今年的郊游列车分为4条线路,乘车地点分别有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和苹果园地铁(地铁南出口50米)、清华园等,各站均有绿色通道,游客可以先上车后买票:

  线路一:怀柔一日游

  5月1日至7日期间,郊游1次8:30从北京站发车,途经怀柔、范各庄(相应景点有乡间情趣园、湖景水上乐园、神堂峪)、雁栖湖、怀柔北(相应景点有云蒙山)、生存岛、红螺寺、北宅(相应景点有慕田峪、响水湖、原始部落)、青龙峡,14:34到达终点石塘路(相应景点有京都第一瀑、黑龙潭、桃源仙谷)。票价是单程8元,往返12元。

  但返程的郊游2次站少了许多,15:30从石塘路出发,途中只停青龙峡、怀柔北、范各庄三站,17:36到北京站。这种安排究竟为何,记者特地采访了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他们的解释是景点间距离较近,且游客在许多景点滞留时间不会很长,坐中间的汽车可以方便往来。因此为了给长途列车留出更多空间,把回程设定的短些,两年来也没有游客因此回不了京。即便如此,还是提醒您注意这一点。

  线路二:延庆一日游

  去往八达岭的郊游9次7:47从北京北站出发,途经清华园、八达岭,9:16到达终点野生动物园。返程的郊游10次则14:23直接从八达岭出发,经清华园16:23到北京北站。票价是单程10元,往返18元。

  线路三:京西一日游

  这条线走的是海淀区,并非正西。郊游5次8:10从五路出发,8:26到

苹果园,途经三家店、大觉寺、鹫峰,9:28到凤凰岭(景点还有阳台山)。返程途经的站相同。郊游6次16:38从凤凰岭出发,18:03到五路。票价是单程5元,往返8元。

  线路四:京原二日游(含房山一日游)

  郊游7次8:15从北京南站出发,途经青龙湖、南观村(景点为石花洞)、孤山口(景点为上方山)、云居寺、十渡、野三坡、苟各庄,12:14到涞源。返程途经的站相同,郊游8次14:09从涞源出发,18:00到北京南站。票价是单程南观村以近8元,苟各庄以近12元,涞源20元,往返南观村以近12元,苟各庄以近20元。

  如何免费乘车

  在铁路指定的售票处买景点门票,可免费在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乘车。有的可坐单程,有的能坐往返。

  买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慕田峪、生存岛、神堂峪、原始部落、响水湖、百泉山、幽谷神潭、京都第一瀑、黑龙潭、桃源仙谷、青龙湖、石花洞、上方山、云居寺等景点门票一张,可免费单程到景点,当日一次有效;买湖景水上乐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仙栖洞门票一张,可两日免费乘车往返。铁路部门还开展了网上订票业务,网址是www.036.com.cn。清澄

  令狐的话

  自己驾车郊区走上一遭路不远人不疲但好心情的前提是得踩准了点儿这不编辑踩好的点儿全盘奉上。没车的也甭着急,郊游列车又快又便宜,还不堵车,就是您得勤快点儿,火车可不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