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风靡全球的青年旅馆落户北京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3:34 北京晨报

  风靡全球的国际青年旅馆联盟IYHF在北京安家落户了!目前开张的有两家,分别是位于朝阳的兆龙青年旅馆和位于东单的东方晨光青年旅馆。全世界的旅行者都以青年旅馆为家,因为在这里你可以付极少的费用却享受很好的待遇,而且这里的人都是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在这里大家同属背包一族。

  东方晨光青年旅馆就在北京著名的东方广场后面,地下共有4层。坐电梯下去一看,居 然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吧、咖啡屋、澡堂等应有尽有。房间内部整洁有序,两张床的标准间,比我原先想象的大通铺要好许多。因为在国外,青年旅馆的布局大都是一间屋子里摆几个上下铺,很多人挤在一起住。这里的负责人告诉我,虽然国际青年旅馆联盟要求所有联网旅馆的收费标准定在10美元左右,但因为北京的青年旅馆才刚刚成立,像东方晨光吧,开业还不到4个月,所以他们还是把价格定在了50元人民币左右,对外宾则提高到国际标准。

  作为一个合格的青年旅馆必须符合两个基本条件:一要有中央空调,二要有直达电梯。在青年旅馆里年轻人将自己动手洗衣做饭,可是咱北京的这两家就有点儿惯着孩子们了,衣服的洗熨全被服务人员免费代劳。

  负责人杨先生告诉我,青年旅馆是专为全世界的自助旅行者服务的场所,由于自助旅行在国外十分普及,因此青年旅馆的数量也很多,仅仅在日本,一个小镇里就有20多家青年旅馆。虽然国际青年旅馆的总部设在欧洲,可每一个合格的联网旅馆都能申请成功。作为自助旅行者,只需要带着有效证件到本地的青年旅馆,未成年人交40元,成年人交60元费用即可成为会员。这个证件的有效期是1年,有效范围是全世界的青年旅馆。会员将享受比非会员更优惠的价格,在东方晨光,会员的房间价格就比非会员低10元。

  杨先生说,自从东方晨光申请了涉外许可证接待外宾后,从网上接到的订单就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份。现在入住的大都是外国人,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接受“自助旅行”、“青年旅馆”这些新名词还需要一段时间。即使是这样,现在在我国广州、深圳、珠海、重庆、昆明等城市都已有了青年旅馆。

  如果你一直梦想成为背包一族,却又怕跨出家门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现在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青年旅馆都将是你“流动的家”。实习生史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