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出境游快乐提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4:17 精品购物指南

  货币常识

  1.人民币在东南亚一般可以兑换;美金兑换的场所更多;泰国铢、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港币等货币均可以自由兑换。兑换的场所有银行、机场、酒店、找换店,有的导游(如泰国)可以提供兑换服务。若有在其中一国所用剩的货币可直接兑换成另一国货币,不必再换成美金,况且换次数越多所付出的手续费越多。

  2.日本货币的单位是日元。在日本能兑换人民币的银行极少,请事先在中国把人民币换成日元或美元为便。如携带美元的话,可在机场、银行、饭店兑换处兑换。兑换日币时采用浮动汇率,而不是固定汇率。汇率可以通过报纸、电视、新闻等了解到。

  3.人民币在澳洲无法兑换,最好准备好所需外币。最常兑换外币有美元、英镑、港币、日元、德国马克、法郎、新西兰币、新加坡币、美元或港币旅行支票。兑换澳币现钞可在

商业银行、外币兑换店办理。

  购物常识

  1.东南亚:购物时量力而行,自己斟酌。泰国的珠宝手饰、鳄鱼皮具、马来西亚的锡器和蜡染织品等可根据需要选购。但购买珠宝手饰时别忘向商店索取完整的收据和购买证明。

  2.澳洲:澳洲著名特产蛋白石、澳大利亚特产鲈鱼、羊毛羊皮制品、土著人及当代澳大利亚艺术品手工艺品、昆士兰果仁、其他热带水果及干果、木制雕刻。

  3.旅游购物小技巧:

  A、防盗,一般旅游者购物时都会随身带包,注意保管贵重物,如钱夹、车票、照相机一类的东西。防盗的意识一定要加强。

  B、褒贬识买主,假如您看上了某件东西,对方开价100元,有两种回答的方式,其一曰:“这东西真好,100元太便宜了,您留着好好卖,价低了可别出手。”其二曰:“这东西太贵了,还有毛病,便宜点。”是否有心购买不言自明,千万别还价,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C、千万别忘了砍价,即使开价低也要还价。

  D、购物时声东击西,不要死盯着想购买的目标,先若无其事地打听一下其他东西的价位,然后突然转向自己的目标,在对方来不及思考的情况下把底价透露出来,往往能省下不少钱。

  E、一定要让对方先出价,该装外行时便摆出一副谦虚样,洗耳恭听,反正钱在自己的腰包里。该冒充内行时便大言不惭,先给对方心里来个下马威,也许他心一虚,宰人的刀会手下留情。不管怎么说,自己绝对不先出价。

  其他注意事项

  1.旅游时最好穿着舒适的鞋和服装,携带旅游常用及必备物品,如雨伞、太阳镜等,去澳洲或是东南亚等海滨城市,一定要带好遮阳帽、游泳衣和防晒霜等。

  2.最好准备充足的胶卷,因为澳洲和日本的胶卷十分昂贵。

  3.在国外行走要注意

交通安全。澳洲和日本等国家均靠左行驶而车辆方向盘在右。过街一定要先看右边有无来车再看左边,正面为绿灯时,且确定无右转或左转车,走划有白线的行人穿越透过街,否则一旦发生事故,责任由自己承担。

  4.最好自备常用药品如黄连素、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等,或针对自己的情况带药,有备无患。因为国外的药品很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