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一旅游推荐:云中漫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0日10:04 羊城晚报

  文/东田

  “年轻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一句话,曾那么强烈地鼓舞过一代人,但举目四顾,世界却如幻像;如今,我们这一代,正在实践着这一句话……

  情牵巴黎

  “咳,巴黎!到过巴黎的一定不会再稀罕天堂;尝过巴黎的,老实说,连地狱都不想去了———谁不想再去?谁忘得了?”这是徐志摩在《巴黎的鳞爪》中对这个“花都”的描写,相信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

  如果要在世界上举出一个最具古都风貌而又富有时尚精神的都市,恐怕巴黎的得分最高。这座从公元508年始建于赛纳河的城市,一直以来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辉。她累积了多个时代

建筑艺术的精华,聚合了世界上无数艺术珍品的光彩,汇集成这样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都会;然而,她又领导着时尚潮流,是生活享受的极乐之城。

  她吸引人之处不单是凯旋门、铁塔、罗浮宫或是红磨坊,而是到处都散发的艺术气息,永远令人感觉心境舒畅和恬静。当你独个儿坐在罗浮宫外,张眼所见都是人头涌涌的游客,但耳畔却传来悠扬的长笛和吉他声;前面的石阶上又有一些画家把自己描画巴黎风景的作品陈列着,耐心地待人赏识购买。一个本来是人头涌涌,叫人看得心烦的景象,突然间,就因为笛声、吉他声和那些画,令人听不到嘈杂声,到了一个只有悠扬音乐的画中境界,巴黎吸引人之处,也许就在这里。

  约会瑞士

  瑞士,这个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上的国家,山多水丰,国内的雪山、深谷、湖泊和村屋无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流荡着清澈纯净的气息。瑞士的城市,是个阳光容器,透明、纯粹、灿烂,舒坦了你的肌肤,明亮了你的心。

  闻名遐尔的日内瓦湖如一湾含烟的新月,镶嵌在瑞士的西南端。日内瓦市城市虽小,却拥有最现代化的技术最先进的会议中心和优雅可爱、富有瑞士古典韵味的集会场所,一直是国际会议的重要舞台。

  古城洛桑,以国际奥委会的所在地而驰名,满城都是重重叠叠的红色屋顶和绿树掩隐的街道,浸漫着花香,闪烁着阳光。城中建于12世纪的哥特式大教堂,至今仍保留着“打更”的古老遗风。

  从洛桑往东,来到有度假天堂之称的沃韦小城,只有1万5千人的小城沃韦,阳光明媚,有梯田式的葡萄园和白雪皑皑的山峰环抱,以当地出产的

葡萄酒和巧克力闻名欧洲。

  离沃韦不远的一个避风港,是以其爵士音乐节和电影节驰名的浪漫小镇蒙特勒。全瑞士最著名的西雍城堡建在城内湖中一块突出的大岩石上,西雍城堡不仅以其古老和建筑的精美而闻名,更因大诗人拜伦的长诗而蜚声西欧。这里也是远眺阿尔卑斯的最佳地点。

  阿尔卑斯山脉上终年积雪的山峰,就象一个天然大空调,把夏季的热风热气冷却下来,让群峰怀抱中的采儿马特成为夏游瑞士寻找清凉世界的人们的宝地。但采儿马特很有“性格”,它不设公路,所以仅管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拥至,它仍没有受到汽车废气的污染,保持着清新纯洁。

  在瑞士乘火车旅游是一种超值享受。安坐在宽敞布置考究的车卡,享受从透明车顶照射下来的阳光,手持一杯可口的饮品,观赏沿途如画的大自然风光,真是一种愉悦的经历。最著名的几条火车观光路线有:冰河快车、伯尔尼快车、黄金线快车、威廉尔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自助游欧洲:意大利的五个小镇 (2001/03/08 10:57)
自助游瑞士备忘录 (2001/02/27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