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纽约街头失魂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0:55 新民晚报

  作者:高海珠

  去年,我到美国旅游,一同前往的大约有十人。最后一站是纽约。原想多拍几张照,谁料照相机坏了,我打算在导游安排购物时买一架。

  前往购物的途中,我在车上不知不觉便睡着了。待到领队将我叫醒,我仍迷迷糊糊,见大家都已下车,连忙揉揉眼睛,背上包,下了车。眼看着前面大队人马在过马路,正想跟上,忽然红灯亮起,车辆在我眼前穿梭而过。我心想,前面只有一条路,落掉一段距离也没关系,更何况这么一群中国人走在纽约的大街上十分醒目,总能赶上。

  等到绿灯亮起,眼前的车辆不再遮住视线时,我突然发现,他们不见了!我急急忙忙过了马路,左顾右盼,前看后看,沿着大街一家店一家店地找,甚至朝一条死胡同里望了望,可是,连一个中国人也见不着。回头一看,送我们来的车早已开回旅馆,顿时,我感到了事态严重。我只得重新站回与他们失散的路口,心里早已乱成一团,更糟糕的是,我没记旅馆的名字。就在我直冒冷汗之时,远远望见领队急匆匆地跑来。

  事后得知,他们就在那条我曾经稍稍望了望的死胡同里。那条胡同看似死,右边却有家中国人开的店,不熟悉的人根本看不见。大家到了那儿,只顾着看东西,全然忘了身边的人,还以为我跟在后头。直到他们看见有卖照相机,记得我曾说要买一架,朝后一看,才发现我不见了。原来,照相机救了我一“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旅游锦囊:自助游美国 (2001/02/01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