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美之行--秘鲁(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0:32 新浪生活

  作者:新浪网友 anni_li

  去过的几个国家都参观了教堂。除了建筑风格不同外,内容都大同小异。关于教堂文化,我没有系统研究过,也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不想多说。

  引我注意并感慨的是西方的雕刻师们对圣经故事人物和事件的描述都理解的比较忧伤。基督或耶苏或者圣母玛利亚以及其它人物的眼神大都充满了哀怨和无奈。我站在神像下面,经常不忍心看他们的眼睛。也许我其实是怕他们的眼神能看到我的心灵深处。或者是我怕他们其实在嘲笑我们尘世这些依然不迷悟的人。天主教或基督教对尘世的理解都是比较悲观的。所以它们创造出了天堂这个美好的世界。可能寄希望于尘世的苦能在天堂里得到补偿吧。

  当地陪同的人特别让我们注意古代印加文化遗留下来的建筑奇迹。这也是古代遗留下来的一处太阳神庙。也和我们在许多书上看到的一样,在当时既艰苦也没有算术和先进工具的情况下,石头与石头之间吻合的异常严密,甚至一张薄薄的纸都插不进去。有几个房间每面墙上有一个方孔,从一个方孔看过去,可看到几个房间之外看过来的人的眼睛。这也是一个奇迹。因为它的精密和吻合。

  我特别要提到的是在这个遥远的地方,竟然也有一家中国餐馆。是香港的一家人过来开的。仿佛遇到了知音,大家都用粤语热烈的交谈起来。中国餐馆真是开遍了世界。本来我们是安排去吃当地餐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是如此依恋我们自己的饮食,一致通过吃中国菜。当地陪同的人都直笑。

  老板先给我们来了一碗白粥,大家埋头就喝,热到心里舒服极了。当然这里的中国菜是有点变异的,但我们吃起来依然是如此的香。我对中国饮食的热爱,特别是

粤菜,也是随着我在国外旅行的里程日益剧增。

  我前面说过我以为我不会有高原反应,可是我错了。别人的事情竟然也会发生到自己的头上的。到了晚上,我还特别喝了酒店为我们外地人准备的一种CUKA TEA来避免高原反应。但是却不能阻挡我必然的命运。晚上睡觉时我开始头疼,全身无力,脸和手都热辣辣的。而外面静静的夜更让我变的异常脆弱,我只希望我现在是睡在我自己的床上,而周围是清爽的世界。这个时候的我,已不再是白天乐观而坚强的人了。

  想想明天要去看马丘比丘,这个许多人为之梦想的地方,这个印加帝国给后人留下的一个谜碣,这个被后人称为“空中城市”的历史胜地,我强迫自己睡了下去,并在梦中希望明天我的高原反应会减轻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秘鲁印加古城遗址每月下沉1厘米 面临损毁威胁 (2001/03/08 14: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