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忘忧悉尼猎人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1:24 深圳商报

  在我的办公桌前,摆放了一张热气球在翠绿田园上空飘浮的明信片。当初是觉得它的构图很美而留着观赏,心里可没想过自己会有“升空”的一天。

  上个月初,在澳洲新南威尔斯旅游局的邀请下初访悉尼一周,回来之后,桌前那一张明信片不时唤起我在猎人谷那些忘忧的日子,乘热气球在空中飘飘然的感觉,时而油然而生。

  位于悉尼郊区的猎人谷,是澳洲盛产葡萄美酒的地方,这里有广阔的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酒品质不错,超过80家大大小小的酒厂,在猎人谷以酒会友。

  猎人谷是一个忘忧谷,佳酿能让你忘却一时愁烦,然而参与猎人谷独特的活动,却能让你心旷神怡,体验另一个自己。

  就是那一次在猎人谷乘热气球的升空之旅,让我发现自己体内隐藏着的冒险因子。

  站在篮子里缓缓升空

  基本上,乘热气球升空并不是一项耗费体力的活动,但它还是属于一项历险活动。只要身体无碍,健康良好,8岁至80岁的人都可参加。

  这项活动需要在清晨时分进行,主要原因是这个时候的气流比较稳定,热气球就能够在较平稳的风向中飘浮。另要注意的是,热气球只能从一个地方随风飘到另一个地方,绝不可能要求它回到原来起飞的地方,因此选择适当的地点“升空”是很重要的。

  “升空”那一天凌晨4时多,天还没亮,澳洲历史最久、最有经验的热气球公司的接待人员已来到我们下榻的地方接我们。他们的服务亲切周到,在“升空”之前,负责人不厌其烦地说明注意事项,接着要我们填好一份记录个人资料的表格。

  此刻大伙的心情都很平静,也有所期待。

  选择适当的地点升空是“球长”的任务。在决定升空地点之前,“球长”会先试放小气球确定风向,经过工作人员的再三测试之后,才会来真的——为五彩热气球充气。

  经过一番准备工作,我们一伙12人终于在天刚破晓时分,在轻风吹拂下站在篮子里缓缓升空。

  从高空中往下看妙趣横生

  升空的那一刹那,心情有些紧张,毕竟乘热气球和乘飞机是有差别的。热气球吊着的篮子内并没有救生衣或降落伞,气球的飘浮起落除了靠风向便是靠“球长”如何操控燃烧器。乘热气球升空,需要一些勇气。

  尽管如此,当你在高空中往下看时,顿时觉得广阔无边的草地上,妙趣横生。田园里的房屋变得渺小、乡径间的货车有如玩具车……美景当前,已经忘了害怕。

  在空中飘浮了近一小时归来后,热气球公司还会安排参加的游客与工作人员一起将热气球放气。为了庆祝我们平安回到地面,“球长”进行了特别的“洒香槟仪式”,接着大家在美丽的晨曦中享用丰盛美味的早餐。  

  看着东尼蹲着身子,手里握着小铲子拼命往沙地里挖,众人开玩笑说他是在挖宝,确实,东尼是在挖沙丘里最宝贵的东西:水。

  这一刻,我终于体会到“荒漠甘泉”的意思了。

  驾驶着电动四轮驱动车在史托顿海滩上看到这一幕,我觉得“沙丘探险乐园”要带给游客的,不只是一趟惊险刺激的旅程,它也让人上了求生的一课。

  这个位于史蒂芬斯港湾内的史托顿海滩,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它拥有大量的沙丘,有些很陡峭,只需一个滑板,便可进行“滑沙”活动,让人享受从十多公尺高的沙丘滑下的乐趣。然而,若要尽情享受沙丘恣意驰骋之乐,一定得学会如何驾驭四轮驱动

电动车

  在柔软的沙丘上行驶需要技巧,驾驭那部大型“玩具车”更需要勇气,别以为它是“玩具车”就觉得它应是很轻易操控的,其实,稍微失神或是平衡能力欠佳,就可能连人带车冲入丛林。东尼是“沙丘探险乐园”的负责人,他很耐心地说明有关步骤,接着让我们在树林中的沙石路上“暖身”,待驾驶技术稍为纯熟后我们便向一片辽阔无边的沙丘前进,在宽广天地中奔驰。

  大型的乳酪(在猎人谷非常有名。在猎人谷有机会品尝鳄鱼肉、袋鼠肉或澳洲鸸鹋肉。

  猎人谷是一个好玩的地方,除了乘热气球“升空”之外,它也提供其他方式让人忘愁解忧。

  骑着马车阖家观赏猎人谷田野绮丽的风光是老少皆宜的活动;喜欢新鲜事物的人可放胆去品尝鳄鱼肉、袋鼠肉或澳洲鸸鹋肉;不喜欢冒险活动的不妨参观酿酒厂或乳酪制造工厂,让解说员为你说明它们的生产过程;幸运一些的也许会在园林漫步时与小袋鼠邂逅……只要觉得自在勇于尝试,猎人谷真是一个忘忧谷。

  学会了驾驶电动四轮驱动车,我们准备在这片广阔沙丘上恣意奔驰。

  众所周知,史蒂芬斯港湾被喻为澳洲海豚的故乡,游客来到这里,赏豚是“必玩”的节目,而我觉得沙丘探险乐园的活动,丰富了整个旅程。

  除此之外,喜爱海上活动的人也可尝试乘“疯狂艇”.富有经验的驾驶员用游艇载你出海,并以极快速度行驶,不时带给你惊奇。感受突然间在海面上回转180度带来的刺激,体会咸津津的海水猛然扑湿你整身的冰冷感觉,“疯狂艇”的“疯狂行径”,确实让你对这种水上活动又爱又恨!(美燕)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