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泰国买珠宝货比三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7:26 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赵文

  目前泰国已成为世界上珠宝及其饰物加工方面数一数二的国家。之所以能达到这样,首先是有丰富的高品质的宝石原料,特别是尖竹汶府和北碧府著名的红宝石和蓝宝石,其次有大量专业的能工巧匠和首饰设计高手,再加上劳工和管理方面的成本相当低,以及泰国对珠宝原料免进出口税,这就使各种各样高贵的珠宝原料大量从世界各地送入泰国加工。

  宝石要经过精工的切割和精细的磨光,才能呈现它的美丽。珠宝技师将根据宝石的形状和角度设计首饰的外型,打金匠再根据设计图样制造首饰的骨架,然后将宝石吹镶在上边,经珠宝技师的琢磨修饰才完成这巧夺天工的艺术结晶。

  泰国珠宝专卖店陈列着不同款式的珠宝首饰,精巧的工艺品令顾客目不暇接。

  购买珠宝玉石应注意几点:

  -切勿让导游或新结识的朋友决定去何处购买,他们可能为佣金而建议游客在某店铺购物。

  -细心选择店铺,在宝石专卖店购买比在旅游纪念品商店购买安全。

  -不妨多走几家店铺,比较一下类似货品的价格。酒店商场内的店铺由于租金较贵,货品的价格也会贵些。不过,对于时间较紧的游客来说却方便,加上星级酒店内的商场、店铺均具水准,声誉良好的商店通常以协议书的形式列明细则,如顾客在90天内对选购物品不满意,可退回该店。如果遇上不愿意签订协议的店铺,请改往别处购物。

  -切记向店铺索取依据,并仔细核对。

  -旅客应以自己喜欢与否为购买取向,不要以买来作投资或转售为目的。珠宝玉石可能有投资保值潜力,但并不保证一定能赚取大利,购买之乐趣不应以利益为着眼点。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