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行购物女人爱和女人在一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6:53 精品购物指南

  现代社会的女性正极力推崇着女性结伴旅行的新模式。对此,她们认为:“和女朋友一起外出是件非常放松的事,你不用刻意去扮得光鲜和性感,穿着与化妆一切随意,而且可以海阔天空地闲聊。不需要操心每一天该穿哪类衣服和化什么妆才得体,这实在让人太舒心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大多酒店和旅行手册上都一成不变地印着非常罗曼蒂克的情侣脉脉含情享用晚餐,和双双身着浴袍品尝香槟的图片,但我们可不能被这些小册子所迷惑。如果要制作更加接近事实的宣传品,就必须加入大量的女孩们围坐在一起说笑、涂指甲油的照片,而且至少要加进一两幅女伴们在房间里兴奋展示刚购置的新衣和打保龄球的照片。

  我们并不是要抱怨男人的种种不是,这里反映的恰是随着女性地位的提高而在旅游业中出现的一些新表象。以前,女性结伴外出旅行可是件相当令人费解的事,似乎她们是落下了什么(指她们的丈夫)。去饭馆吃饭,侍者会认为她们的身份可疑,可能是妓女,所以经常只给她们引领到饭馆里最差的座位。而今完全不同了,妇女更加独立自主,她们正在那里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和女伴一同度过的美好假期。

  很多的有过与女伴一起旅行经历的女性都提到,她们出发的那一刻整个旅途就笑声不断。如果欢笑对人是最好治疗的话,那么这些女性度假后得到放松并且精力充沛就不足为怪了。

  似乎解释不清究竟为什么购物永远是女人们假期里最受欢迎的节目。很多特别热衷购物的女性都亲身经历过当她们在百货商场里正逛得兴起时,其丈夫却坐在商店的长椅上打瞌睡或类似的事,所以她们最理解购物的乐趣是只有女伴之间可分享的。女人们经常可以足足逛上一整天商店也不觉得累,中间只是随便吃点———顺路在街边冷饮店里喝杯咖啡、嚼几块饼干什么的,似乎吃饭也浪费时间。女性们认为她们的丈夫把陪她们逛街看做是一件极其无聊的事,他们不喜欢像女人那样漫无目的的闲逛。男人购物目标明确,而且完成任务就马上收队。相反和女伴一起就完全不同了,你可以疯狂逛遍十几家店铺只为找到你想买的衣服,可等你终于找到它,你又决定不买了。女人们外出旅行往往带上个大空箱子,到达目的地就直奔主题,逛它个天昏地暗,直到你发现夜色已深,店铺已经开始一家一家关门才恋恋不舍地往回返。回到酒店,她们仍然余兴未尽,将所有的购物袋打开,把每件衣服再穿一遍彼此展示。等她们回家时,那些空箱子自然就派上用场了。

  另外,与女伴一同外出旅游,很容易让人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而女人一生中最留恋的就是自己无忧无虑、阳光般灿烂的学生时代。她们和女伴旅行的时候,总是回忆悉数那段最美好的日子。和谈得来的女伴在一起,使她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找到了被纷扰的日常生活所淹没的真我。朱菲编译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