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外旅行别忘买误机保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5:40 新民晚报

  作者:北婴

  人要是不顺起来,一步不顺,步步不顺,你信不信?

  我们结束了欧洲五十余天的自费旅游,按计划在罗马机场等候比利时Sabena航空公司的班机飞布鲁塞尔转东航回上海的班机。不知什么原因,左等右等不见Sabena机出现。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乘上了姗姗来迟的Sabena,抵布鲁塞尔时,东航的班机已徐徐升上了天空!Sabena误机,他们承担全部责任,安排我们住四星级宾馆,吃住全包,但只能等待四日后的东航班机。我们急于回沪,希望能尽早安排其他公司飞机,回说无此先例,只能等原公司班机。

  住进了四星级带

客厅的套间,一日三餐高水准的西式大菜,然而无所事事。布鲁塞尔已在初到时游过,只能逛附近的超市,第三天便不想出门,躲在房间里看买来的书报杂志。四天的法式大菜也终于吃倒了胃口,心里只想大米稀饭和炒青菜。终于告别了Sodehotel,登东航飞机前特意关照机场我们有五件行李不要忘记转机。Sabena小姐挂了电话,回说一切“OK”。我们放心上机一路无事。

  终于到达北京,待办完入关程序重上飞机时,却因一位乘客没有返回,全机人只能坐等。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老兄没有回来;我们只能再等;想候机室内工作人员一定找得不亦乐乎。又半个小时过去了,机上旅客不耐烦,建议报出此公姓名,或许已在机上?空姐报说是浙江外办某人。一乘客惊呼:是他的邻座,说已从北京下机了,因由京至杭班机每天有四班,而由沪至杭班机只有大清早一班,所以……这老兄。改变终点也不打招呼,全机哗然。总算清楚了,飞吧?———不行!此公行李还在机上,为了安全得拣出他的行李,我们还得坐等,这下忙坏了行李仓的搬运工。

  抵达上海已近黄昏,然而行李传送带上转了数圈竟不见我们的行李!查询得知我们的行李竟仍在布鲁塞尔没有上机。一切“OK”原来并不“OK”!他们答应尽早赶最近来沪航班运来;我怕又“OK”一声行李去了东京或香港,还是再等东航吧。我们自己打电话给东航驻布鲁塞尔办事处,请那里的张小姐亲自监督行李上班机。就这样,行李到达上海时竟走了八天。

  朋友告诉我国外有一种误机保险,如果保了此险你这趟欧洲之旅的费用就全赚回来了,可惜我事先不知道。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