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租景点人力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5:29 新民晚报

  作者:南风

  我国一些旅游城市,人力三轮车随处可见,依笔者的经验,若是在一个城市的市区内旅游,乘坐人力三轮车应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既是旅游,多看就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人力三轮车速度慢,加上人坐其中视野开阔,正好饱览城市风光,途中若发现有必要下车一游的地方,随叫随停。最妙的是,若遇上旅游景点多,自己能支配的时间少,路线又不甚熟悉时,包辆人力三轮车是一种花费不多但效果极佳的办法。

  一次笔者随一个旅行团到杭州、千岛湖旅游时,特意抽了半天时间离团到绍兴观光。下火车后,包了一辆人力三轮车,约定使用四小时,价格三十五元。我告诉三轮车师傅要去的地方有

周恩来祖居、蔡元培故居、鲁迅纪念馆、百草园、三味书屋、秋瑾故居、沈园、八字桥等,最后一处要求到咸亨酒店,品尝鲁迅笔下的孔乙己最爱吃的茴香豆。几句话谈定后,师傅便潇洒地踏动车轮,过大街穿小巷,轻车熟路。他每到一个旅游点后就在门口等我,直到我参观完后再拉到另一个旅游点,短短时间游完所有景点。

  乘坐人力三轮车还有一个特殊的好处,即可以一路上与师傅轻松愉快的聊聊天,从而加深对当地的历史、风俗、旅游点的认识,这可算作旅途中的一种额外的却颇具价值的收获。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