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机票遗失怎么办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5:24 天津日报

  1、机票挂失必须在航班离站时间以前,并持有本人身份证原件。这就是说在航班起飞后,或本人身份证同时遗失,航空公司将不受理旅客的挂失。

  2、客票遗失后,旅客应及时用电话或当面通知售票处以争取时间。若机票挂失前已被冒用、冒退,航空公司也将不接受挂失申请。

  3、在机票遗失所在地公安局或派出所出具机票遗失证明。

  4、在机票原出地,索要原客票订座单和出票人联复印件各一份。

  5、旅客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公安机关证明,订座单出票人联到售票处正式书面申请挂失。

  完成上述步骤后,在证明客票未被冒有、冒退的前提下,售票处将为旅客出具一张挂失证明,旅客凭此证明可在客票有效期终止后的30天内在原挂失地办理退款手续,旅客若想继续航程,应重新购买机票。

  客票遗失对旅客来说是一件头痛的事,因此我们忠心希望各位旅客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客票和身份证,愉快地完成自己的行程。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