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长途车乘坐常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4:55 畅游旅行资讯网

  1.乘长途汽车和乘火车的内容基本相同,但有的是上车后购票。一般应提前买好票,上车和下车进出站时由检票员验收或撕角退还作报销凭证。

  2.每一成人旅客可免费携带身高1.1米以下小孩一名,多带或身高1.1~1.3米的小孩应购儿童票,按半价收费,供给座位,残疾军人凭证件按半价购票。

  3.各类危险物品和政府禁运物品,旅客不得随身携带,也不得夹入行包内托运,机密文件、证券、贵重物品、易碎品等亦不得夹入行包内托运,旅客自行携带的物品需占座们时,按占用座位购票。

  4.为保障旅客安全,酒醉或精神失常无人护送,或有人护送仍会危害他人安全者,不能乘车。

  5.旅客对违章驾驶,如酒后开车,年龄未满18周岁开车者,不按规定线路行车,不按规定时间开车,危及旅客安全,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有要求司售人员改正违规行为的义务,并保留向有关部门投诉的权利。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