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阳光宠爱布吉岛(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0:00 羊城晚报

  

阳光宠爱布吉岛(附图)

  文/小凡

  不知从何时起,广东人开始效法欧洲人远离尘嚣的Escape渡假方式,布吉就这样进入了广东人的视野

  布吉,充满热带风情的海滩,五彩缤纷的珊瑚礁和热带鱼,还有各式各样让人尽情玩乐的水上运动,邀你出席这一季的阳光派对……

  

  在印度洋安达曼海的柔波里,环拥着一颗璀灿的明珠——布吉岛。阳光、沙滩、海洋,充满动感的热带风情,使泰国这座最大的岛屿,一跃成为东南亚最富盛名的休闲度假区。初春三月天,我踏上了这块令人向往的尤如天堂般的海岛。

  一句“沙哇地卡”,使我们真切感受到安达曼海滩度假酒店(Club Andaman Beach resort)员工对每一位游客的热忱,这座外形独特尤如金字塔般的酒店掩映在椰风清影中,具有13年历史及优质的服务使她保持较极好的声誉。

  放好行李,我们已经感觉到了海水诱人的咸味,血液中好像忽然间注射了兴奋剂,心中酝酿着扑向大海的冲动。所幸,安达曼酒店离著名的巴通(Padong Beach)海滩走路不过5分钟,在这里,迎接我们的的是水清沙幼的沙滩,清澈碧绿的海水及随风婆娑起舞的椰树。其他人欢呼着迫不及待地冲进大海的怀抱,不会游泳的我坐在沙滩上,遥望远处岛屿,让徐徐海风卸走往日重担,静静地聆听海浪拍岸声,享受着布吉带来的种种惊喜。

  这是一个被阳光沙滩宠爱的地方。其漫长的海岸线,遍布着柔和而呈弯月形的沙滩,椰林、橡胶林点缀其间。附近还有许多奇型怪状的小岛、钟乳石洞、天然洞窟等,令人叹为观止。岛上的居民大多是中国

福建人和葡萄牙人的后裔,所以这里的房舍,生活风俗拥有强烈的地中海风情及闽南风格,走在街道上,就连空气也充满了闲适和浪漫的气氛。白天,你可以拿本书歪斜在躺椅上听潮、看浪;夜里,你可以悠闲漫步在繁华街道中,体验着浓郁的异国情调;如果你热爱运动,琳琅满目的水上活动可让你一试身手,你可以滑水、划独木舟、玩风浪板或香蕉船;如果想与大海来个更亲密的接触,你可以潜进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中,与鱼儿共舞;如果你偏爱温和一点的活动,可以租个钓鱼杆钓螃蟹;再不然,就到面海的淡水泳池里,与我一样,作一只慵懒的美人鱼吧!

  布吉带来的惊喜每天都是新的,美丽的自然景观令人目不暇接。蓬贴海角(Leam Phrom thep)——一个制造浪漫的地方,那里可经欣赏到美丽的海上落日。黄昏时分,每个人都怀着一份期待凭堤而立,欣赏着落日渐渐将天空海洋晕染成一片橘红色,而此时每一张笑脸都沐浴在柔和的金色阳光中,分外和平恬静。

  考拍吊国家公园,是布吉岛另一处美丽的地方,那里保存着布吉岛上仅存的原始森林;而攀牙湾(Phang Nga Bay),风景秀丽,这里的海面布满数以百计的石灰岩小岛,故有水上“小桂林”之称。乘上快艇,一路穿梭在迷魂阵般的岛屿中,穿过原始的红树林、钟乳石岩穴,以及建于浅海木椿上的小渔村,感觉新鲜刺激。

  在岛屿间穿梭,最是受游人喜欢的活动。其中占士邦岛因占士邦电影曝光后而出名。而在布吉东南20公里处的皮皮利岛,已成为了全球旅游热点,它距离布吉岛西南20公里,每日有渡轮往返。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海滩,碧绿的海水以及热带丛林,更有悬崖从海中直插蓝天,悬崖正是采集著名补身极品——燕窝的地方。

  布吉的夜生活更是丰富多采,商家买卖自不必多说,单是那五花八门的娱乐休闲场所,就有点百花争妍到天明的感觉。而新开张的堪称亚洲区最具规模的主题旅游胜地“幻多奇乐园”更成为夜色中最璀灿的玫瑰。“幻多奇乐园”把独特的泰国风情文化和尖端科技的视觉效果揉合为一体,带给我们一夜至激至in的美好享受。

  布吉,这梦幻般的海岛,让我邂逅无数惊喜的地方,带给我平静而又激越感受的地方,I LOVE YOU!

  行家指点

  1、旅游投诉热线: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电话号码为1155。请“记住-个号码,游遍全泰国”无论在泰国何处,均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1155热线电话。

  2、

美食:布吉地处泰国南部,由于当地大量种植椰树,因此椰子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椰奶可调和辣椒的辛热,椰油用于煎炸,椰茸又是调味的佳品。

  南部地区另一显著的特点就是邻近水域中丰富的新鲜海鱼。此外,来自当地种植园的腰果最为有名,当地还有许多水果非常吸引人,如手指大的香蕉、倒捻子、榴莲和香甜的小菠萝。

  3、特产:布吉是泰国锡矿产量最多的地区,因此在当地最引人注意的特产,莫过于各种锡制品,包括花瓶、酒器、项链、戒指等。在此特别告知,如果你去清迈,千万别放过任何你喜欢的特产,因为布吉同类产品的价钱是清迈的2至3倍,而且还不好还价。

  4、水上运动

  钓鱼:布吉岛可说是钓鱼的圣地。搭乘游艇到大海,向鲔鱼、旗鱼等大型鱼类挑战。游艇的出租费用分别是6人共乘1天9000B、10人共乘1天15000B没有海钓经验的人,也可参加海钓团。

  游艇:每年12月的第2个礼拜,会举行普吉国王杯的船赛,游客可以租游艇参加比赛!

  潜水:布吉岛有包括从潜水的初学者到一流的潜水员都有适合的地方。最适含初学者和中级程度的人。像是那卡雷湾、乐园海滩、自由海滩、海扇岩(Sea Fan Rock)等地,也就是离巴通海滩搭船不过15分钟的区域。在水里看著悠游的鱼群与珊瑚,即使耗棹半天的时间也不觉可惜。

  5、交通:飞机从曼谷到布吉,每隔1一2小时即有1班,1天约有10个班次,飞行时间约1小时15分钟。如果想以陆路的方式抵达此地,从曼谷的南站,每天都有数班车开往布吉,约14个小时。可以穿过一条长有660公尺的撒拉新桥(Sarasin Bridge),便可以踏上布吉岛,

  6、岛内交通:公共的交通工具有公车、嘟嘟车、摩托计程车。岛内以租车、骑机车最为方便,也较经济。旅行社可出租附导游兼驾驶的轿车,这种租车方式按小时收费。

  布吉的嘟嘟车与改装自一种轻型的小货车,并简单地摆几个乘客的座位,可以作为计程车。费用须事前谈妥,可以泰国旅游局制订的价格表,再行杀价。司机多半不懂英语,为了避免下车後的纠纷,价格谈妥後请以纸笔写下来作为凭证。

  7、11月- 4月:普吉岛及其周围地区的旅游高峰期,此期间,海水平静,天气良好,气候稍凉并有较低的湿度。通常一周一次或二次晚上降雨。

  布吉、P.P岛五天团

  第一天:广州——布吉

  从广州

白云机场出发,直飞泰国南部度假胜地——布吉,抵达后入住酒店。

  第二天:布吉——攀牙湾——布吉

  乘游船前往攀牙湾,畅游“小桂林”美誉的攀牙群岛,游览拍摄007影片而闻名于世的占士邦岛。

  第三天:布吉——P.P岛

  乘游船环岛游览南洋原始风光,观赏美丽的珊瑚及五光十色的热带鱼类,还可前往燕子洞一游。

  第四天:P.P岛——布吉

  早餐后在p.p岛自由活动,享受岛上阳光海滩或水上娱乐设施。

  第五天:布吉——广州

  参观著称名的神仙半岛,欣赏印度洋美丽景致,参观圣母娘庙和皮革中心,下午乘国际航班返回广州。(以上行程由广之旅提供)。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