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出游如何找便宜客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7:18 新民晚报

  作者:林欣桦

  对许多国人而言,旅游支出的多少是影响他们出游的关键点。在出游中,除了交通、门票费之外,最大的一笔开支在于住宿费。一般来说,交通费、门票费难以自调,而住宿费则大有文章可做,住宿点选择得当,可省下一大笔费用。那么,在旅游中便宜的住所到哪去寻呢?根据我的经验,有四种地方可以住宿。

  企事业单位招待所很舒适一些企事业单位为了方便前来联系业务的同志,建有自己的招待所。应该说,对于那些想住得舒适、而又想少花银两的旅游者而言,企事业单位的招待所是旅游中首选的栖身地。招待所的房费相对于一些星级宾馆而言要低得多,而其服务水平并不比星级宾馆差多少。因此,对于出门旅游者来说,如果能打听到当地部门企业的招待所,其费用自然少得多。

  家庭旅馆也很温馨时下,随着一些旅游景区的发展,生活在景区中的居民也开始有了极强的市场意识,他们针对许多旅游者不愿花太多的钱住宾馆的特点,利用自己多余的住房推出家庭旅馆;这些家庭旅馆由于居民自身的家庭经济不同,有的条件好些,有的条件差些,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费用较低。在湖南省南岳风景区,就有许多当地居民开设家庭旅馆,这些家庭旅馆大小不一,却生意较好,因为其

房价较低,逢旅游旺季只有几十元,逢淡季几元钱都可入住,因此南岳风景区的家庭旅馆越办越红火,成为带富一方居民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校家长留宿处很实惠在旅游中还有一个极好的去处,那就是高校家长留宿处,这里既便宜,又安静。一般而言,一些学校为了便于管理,方便来校探视学生的家长留宿,通常在学生宿舍里留下几间房专门用于接待学生家长的留宿。既然是面对家长而设的留宿处,学校自然不会在此花心思挣钱,大多数只是象征性地收一些费用。这些专用于家长留宿的住处,尽管硬件有好有差,但有一个令住宿者很满意的好环境。

  寺庙香客接待站也不错旅游不外乎看看名山大川,而名山旅游又占去大半。在游览名山时,许多人都想在山上过夜,一来可听山风闻鸟鸣,同时可观日出。但让游客们遗憾的是,名山大兴土木通常在禁止之列,于是山上宾馆就很少了,物以稀为贵,山上宾馆的房价价格自然攀高,而山上的寺庙就不同,有不少房间留待香客,只要游客捐出一定数量的香火钱,提出留宿不会遭拒。这种捐香火的钱要比住宾馆少很多。

  当然,以上所讲的旅游住宿费用节约之法,要依旅游者的实际情况而定,同时在选择之前,要首先注意住宿的安全,还要考虑方便与否。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