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购法国葡萄酒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5:09 中华行知网

  一名出色的酒窖管理者能够用高品牌酒和一些虽然没有名气,但质量很好的“小牌”酒构成一个有特色的酒窖;在理想的条件下保存这些酒;又能给顾客当参谋。在超级市场琳琅满目的葡萄酒货架上很难辨认出好的酒,在葡萄酒的展销交易会上却能够碰到质量和价格非常不错的酒。

  使人感兴趣的是买生产商的酒,在那里可能还会看到葡萄园主,酒窖,储酒罐,特别是可以尝到很多的酒。由于没有中间人,这种酒的价格一般很有竞争力。另外,这是发现那些不是通过常规渠道供应的酒的机会。更令人兴奋的是在当地参观古堡,会见酿酒师和品酒师。这种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者。

  如果是希望买酒入库收藏则要注意以下问题:参观制造现场和尝酒,通常要事先预约。品酒要在饭前进行。此外,您正在品酒的时候,要能顶得住当地生产商请你喝酒的诱惑。

  记住,经得住存放的酒应该有足够的酒精含量和酸度,并且结构稳定。已经知道了所尝的酒的口味之后,要吐掉。在两次尝酒之间要吃一小块面包,这样不会损害味觉。

  在

葡萄酒的制作中,人的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地域相邻的酿酒者使用相同的葡萄品种和酿造方法,却能生产出非常不一样的产品。有名的专业的葡萄酒工艺师,可能只在一个地区工作,或者同时为几个酒厂主提供产品质量方面的咨询和技术保障。

  当您要买酒的时候,不要错过这个向零售商或生产商请教和了解的最好机会,要问他:

  这种酒应该什么时候喝?

  是用什么葡萄品种制成的?

  能够存储多长时间?

  是否须要倒桶?

  什么样的温度饮用此酒最好?

  使用什么样子的酒杯?

  配哪种菜肴合适?

  理论上讲,陈酒是有价值的,收藏酒是一个好的投资。实际中,这个推论不是直接的,因为有很多的易变因素在内。为了把握重大的风险,投资者应该非常懂得酒和酒的市场。在购买新酒或在拍卖时,要仔细调查。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