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澳洲的三种刺激玩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2:31 生活时报

  作者:刘朝霞吴小攀

  最热门旅游玩意--攀爬悉尼大桥

  自首批攀桥者于1998年10月1日攀上桥峰后,每日平均有500人参加攀桥团,无论当地的悉尼市民,抑或到访悉尼的游客,皆勇于向难度挑战,一尝登上大桥之巅的飒飒威风。整个攀桥旅程历时3小时,由岩石区的大桥基座出发,沿指定路线攀登大桥后返回基座,任何年满12岁、身体状况良好及富有冒险精神者,皆可参与攀桥团。

  在开始攀桥前,训练有素的专业领队会向参加者悉心讲解攀爬技巧,并播放一段攀桥录影带。正式攀桥前,参加者先在模拟器熟悉攀桥技巧,每位攀桥者更需穿上一件特别设计的“攀桥装”,全副装备展开惊心动魄的攀桥旅程。攀桥领队配备有最先进的数码摄影技术,确保捕捉到每位攀桥者登上桥顶的精彩镜头,随团并附送一张团体照。去年,攀爬悉尼大桥之旅荣获澳洲“最佳及全新旅游活动奖项”、“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卓越奖项”等多项殊荣。

  不过,攀桥团的票价却不菲,价格为98澳元。

  水陆两栖旅游车“澳洲鸭”

  去年12月19日,全球首架水陆两栖旅游车在悉尼下水,使游客得以从水陆两路饱览悉尼市内风光。入水能游、出水能驶的“澳洲鸭”,在陆上踏着4个巨轮驰骋纵横,到了海里则来个大变身,用水压吊臂将安装于车顶两旁的浮筒放下,像鸭子般冲进水里畅泳。这辆可载50人的可爱的旅游车每次行程90分钟,游客可安坐车上穿梭市中心,然后再“扑通”一声落水,在海港中遨游,欣赏闻名遐迩的悉尼大桥、歌剧院、达令港及ANZAC大桥。

  虚拟动感电影惊险刺激

  最近,高达305米、全澳洲最高的塔楼悉尼塔推出前所未有的动感之旅———“空中闯天涯—遨游澳洲”虚拟动感电影。置身于悉尼塔这个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上,游客除了可将悉尼市及郊区的优美景色尽收眼底外,还可经历早期探险家般的新奇体验。“空中闯天涯”虚拟动感电影设有5个主题:初到贵境、原野纵横、寻幽探秘、别有洞天和遨游澳洲,让游客在一小时之内透过惊险刺激的超感官接触,尽览澳洲的历史与旖旎风光。电影每节历时约8分钟,总共40分钟。在短短40分钟内,澳洲的迷人景致、明媚风光与悠久历史一一活现游客眼前。

  “夜市食街”大快朵颐

  在新奇旅游令悉尼大放光彩的同时,饮食也令悉尼增色不少。今年,悉尼跟纽约、巴黎及伦敦跻身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晚间饮食好去处。一月份,“夜市食街”在悉尼隆重推出。这项

美食活动使游客在游览悉尼这座享负盛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余,亦能享用悉尼文化荟萃地的佳肴美馔。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