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虫虫闯关获奖名单已公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 欢迎浏览都市生活上海站,上海VIP拨号用户可正常浏览!
都市生活 > 旅游 > 绕着地球跑





欧洲自助游之入境篇
http://bj.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6:24 新浪生活

  作者:新浪网友十万蝉声

  从欧洲归来不知不觉也快两年了,近来看到一些驴子们有关欧游的帖子,又牵动了我的游丝,不断地在脑子里拉起洋片来。那近3年的游学(也只能称之为游学,但也很自豪这麽说)时光,又怎能单用“难忘”二字了得。

  一些驴友近来问起欧洲自助游,我也愿意用我还能记得的来帮助大家。时间稍久了些,一次也不可能写得详尽,待有兴趣者问到哪写到哪。

  欧洲目前是不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的,大部份都是以商务,考察的名义成行。驴友们也都清楚是一种什麽形式的旅游,决大部分的时间是在车上过的,而且是在几个中国人都听过名字的城市之间奔波。这是大多驴友们所不愿做的。

  从国内处境最大的问题是签证。如果有亲戚,朋友在欧洲可以让他们写邀请信,商务邀请函办起来较容易,要给使馆提供邀请函和你的工作单位与发邀请机构有业务联系即可,邀请函中要注明邀请机构负责你在国外的住宿,保险等费用。如果是个人邀请则难办一些,因为要查邀请人的背景资料,但如果你有外国朋友在当地,他们基本上都很乐意出具这样的证明,因为他们也希望看到有中国人愿意去了解他们的国家和文化。你只要跟他们解释清楚,你只是要这个邀请函。如果你没有朋友帮你,也就只有跟团走了。

  据说申根协定以扩大到十五国了,包括丹麦。我那时很遗憾有些国家因为签证没有去,如意大利,奥地利等。但丹麦我申请签证去成了,那真是比童话还美的地方,此为后话,暂且不表。那麽你有一国的入境签证后即可在有效期内,在有效范围内,在你的盘缠允许的范围内大步流星地游玩了。如果你想去非申根协定的国家旅游,则要在当地的使,领馆申请签证。使领馆的地址和电话可以在邮局里的电话簿中查到。比较麻烦的是英语基本上是不起作用的。注意,使领馆的工作时间基本上都是上午,你可以先打电话要申请表,填好后连同护照及相关证明一同寄去,要寄挂号信!!!切记!如你不知挂号信怎麽说,就告诉他你寄的是护照,非常重要,一般邮局的人知道如何办理。

  但最好是想办法在国内办妥。因为在当地使领馆要求你出具银行存款证明并且半年的在某一国的有效签证,如果你有这些办起来很快,两三天即可拿到,费用也不是很高,如瑞士,因不属于欧盟要特别申请签证,当然欧洲人就不用了。另外去英国也较麻烦,即使是在英国转机也要办理签证,所以我那时是不做英航(BA)的,即使它有时有便宜票,但签证费也比其他国家要贵。不知现在英国人是否还这麽个涩。

相关论坛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