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纳斯达克好梦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3日10:15 北京青年报

  -这个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高科技股票“虚拟集散地”,在不到三十年里,走过了道·琼斯一百年的历史

  -对许多人来说,纳斯达克更像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的“梦之源”——“你带着瞬间暴富的美梦追随她,即使最后是噩梦一场,你仍然无法抗拒她的魔力”

  -因此,尽管纽约时代广场上的那块电子屏不过是“整个冰山”的一种象征,但许多人仍心向往之。如今这里还真的做起了旅游业务

    世界上最大的电子股票交易市场——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不仅向游人开放,还在近日推出精彩一日游的活动项目,游人将在这里领略各种高新技术在股票投资交易中的实际运用,而且还能现场参与各种投资活动的“实弹演习”。

    游人的活动将从位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电子屏下开始,这块电子屏有8层楼高,面积12000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显示屏,每天世界上重大的股市行情的曲线图都在此一目了然。而电子屏所在的建筑自然也成为纳斯达克标志性的建筑。

    进入大楼后,游客将步入一条有着特技声光效果的信息通道(看上去像是进了巨大的迪厅走廊),通道之后,一座号称“全球连线”的视频墙出现在游客面前,游人可以了解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交易者们如何在利用新技术手段,超越了空间和时区的界限,在第一时间里了解有关新上市公司的各种数据信息。纳斯达克目前和世界上67个国家的350000台电脑交易终端相连。

    在交易市场里专为游客设计的电子平台上,游客还能参与互动式的投资游戏。游戏时,游客可以参考另一面电视墙上正在放送的财经资讯和市场行情,电视墙由96块多媒体屏幕组成,信息由CNN、CNBC、Bloomberg、yahoo!等资讯机构提供。游客也可以上网查询各

股票最新指数。

    最后该留影啦!在专门的照片制作区,工作人员将游客的数码照片经过处理,“贴”在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电子大屏幕上,猛看上去,游人的形象好似明星一样,在大屏幕上光辉地闪现。

    纳斯达克的“好梦一日游”花费不多,散客每人7美元,当然如果要是留下一张经过特殊加工的照片还要加10美元。

    走近纳斯达克,你是会惋惜,还是会庆幸?自己——只是个过客!

  -文/童庆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