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雨中的德累斯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3:08 新民晚报

  复活节放假两天,加上周六、周日,一共四天,我和两位朋友一道去德累斯顿。

  我们到达德累斯顿时,天空正下着细雨,蒙蒙细雨仿佛给德累斯顿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她像一个羞涩的姑娘,等待着情人揭开她的面纱。我不知道,洒满金色阳光的德累斯顿,是否美丽、神秘、妩媚依旧,或者另有一番迷人的丰采。易北河像一条翡翠项链围在德累斯顿美丽的颈项上,平添了无尽的韵味与风情,还有那在春天气息中的灵气。习习的微风和着细细的雨吹在易北河上,宛如珠子,洒落在河面上。我想阳光下的德累斯顿一定少了这般楚楚动人的魅力。

  德累斯顿位于德国东部,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萨克森州州府。它是一座有着浓厚艺术、文化传统氛围的城市,有享有盛名的乐团,还有十六七世纪的世界名画和无数珍宝。易北河分开了德累斯顿的新城和老城。该城建于1216年,历经战争的摧残。

  德国人都说,到了德累斯顿,Zwinger是一定要看的,它是一个方形广场,是过去人们举行庆典、祝贺节日的地方。它的四面八方由一组组十七世纪巴洛克时代的教堂、宫殿和剧院组成。在里面参观就像走迷宫一样。这是个有众多教堂的城市。在Zwinger的一隅,我们看到了断墙破壁的妇女教堂。

二战中,它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它就像历史老人,站在历史的警世台上,用它残缺的身体,向人们控诉战争的罪恶,呼唤和平。(林歆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