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难忘的德国之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3:50 华东旅游报

  2001年5月2日,这一天对我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我幸运地代表中国无锡少儿舞蹈团,参加德国弗莱堡国际青少年儿童舞蹈比赛。

  第一次乘飞机,又要远离爸爸妈妈飞到遥远的国外,既害怕,又兴奋,又好奇。在飞机场上依依不舍地告别爸爸妈妈。我乘上飞机,飞机在跑道上加速,然后腾空而起,我觉得真好玩,居然也能像孙悟空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梦见一闪一闪的星星眨着调皮的眼睛,真想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捉迷藏……

  一觉醒来,飞机已缓缓降落。走出机场,简直难以置信,自己已经到了德国的法兰克福,随后我们便乘火车去柏林,在火车上,沿途的风光真美丽,有中世纪的城堡,古朴的小镇,就像一幅幅油画,我忘了旅途的疲劳,不停地按着快门,一张张美丽的风景画被我拍了下来。

  在德国,印象最深的是外国小朋友非常善于和陌生人沟通,她们经常友好主动地和我们打招呼,合影留念,语言不通,就用手势比划着来表达,没有丝毫陌生的感觉。到了晚上,我们五个小朋友一个房间,几天的集体生活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离开妈妈,早上要自己梳头、叠被子;晚上,自己洗澡、洗衣服;演出前自己化妆,自理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在柏林,我们参观了柏林墙,它是东西柏林分裂和统一的象征,同学们还开心地一起合影。

  演出空闲的时候,我就自己取景拍照。一次走在街上,看见一个外国人带着一条狗,为防止它乱咬人,给它带上了狗罩,我拍下这有趣的镜头;在美丽的波登湖,一对德国青年夫妇在宁静美丽的草坪上野餐,一只可爱的小白鹅走近他们,我又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三只雪白的小天鹅,浮在碧绿的湖面上,构成了一幅优雅动人的画面;还有著名的海德堡———德国诗人歌德把心遗忘的地方,这一张张动人美丽的异国风情照片,大大提高了我的摄影水平。

  最让我兴奋的事情,当然是参加弗莱堡国际青少年儿童舞蹈比赛,12日—13日,德国、俄国、美国、奥地利、中国等20多个国家500多名青少年选手,带着176个节目来参赛。结果,我们表演的《鸬鹚号子》和独舞《水上童谣》受到了一致好评,分别荣获第四名,并得到了两个奖杯。

  5月16日,当我们结束了难忘的德国之旅,手捧奖杯载誉归来,踏上中国的土地,看到爸爸妈妈手捧鲜花迎接我们时,我禁不住和妈妈紧紧相拥在一起……

  (张礻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