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西兰风情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3:18 新民晚报

  

新西兰风情游

  从飞机上往下看,新西兰像条彩虹,飘落在南太平洋畔。这个只有二百年历史的岛国,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

  踏上新西兰的土地,导游会又自豪又幽默地问:知不知道新西兰最具特色的土产是什么?看不见摸不着,但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许多人会异口同声回答:新鲜空气。确实,没有工业污染的新西兰是个天然氧吧,空气里弥漫着草、泥土拌和着太阳的香味。特别在南岛,如进入童话世界,河流、草原、森林,高山蓝天下,星星点点的牛羊甩着尾巴在吃草,回归自然,生态旅游,到新西兰才能真正体现。租一部车沿公路开去,不用刻意寻景,随意聚焦咔嚓就是一幅画。潇洒一点,把车停在一边,躺在草地上享受清风,欣赏彩虹,观远处牧民领着牧羊狗赶羊入圈,那种闲适可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相比。喜欢探险的,一辆自行车穿越密林,头上枝枝叉叉间漏下丝丝阳光,鸟在树上欢鸣,有松鼠等小动物忽然窜出,新鲜、刺激。使人放心的是,如此郁郁葱葱的林子,却没有热带森林所常见的毒虫、蛇及凶猛动物,一切都那样的平和,一如新西兰人的生存心态。

  新西兰原系英殖民地,现是英联邦成员,但它特有的土著文化,成为吸引各国旅游者的亮点,毛利人村、毛利歌舞使游人从中体味到这块多姿多彩土地的历史沉淀。上图分别为南岛的信天翁、海滩、森林公园秀娥从飞机上往下看,新西兰像条彩虹,飘落在南太平洋畔。这个只有二百年历史的岛国,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

  踏上新西兰的土地,导游会又自豪又

幽默地问:知不知道新西兰最具特色的土产是什么?看不见摸不着,但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许多人会异口同声回答:新鲜空气。确实,没有工业污染的新西兰是个天然氧吧,空气里弥漫着草、泥土拌和着太阳的香味。特别在南岛,如进入童话世界,河流、草原、森林,高山蓝天下,星星点点的牛羊甩着尾巴在吃草,回归自然,生态旅游,到新西兰才能真正体现。租一部车沿公路开去,不用刻意寻景,随意聚焦咔嚓就是一幅画。潇洒一点,把车停在一边,躺在草地上享受清风,欣赏彩虹,观远处牧民领着牧羊狗赶羊入圈,那种闲适可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相比。喜欢探险的,一辆自行车穿越密林,头上枝枝叉叉间漏下丝丝阳光,鸟在树上欢鸣,有松鼠等小动物忽然窜出,新鲜、刺激。使人放心的是,如此郁郁葱葱的林子,却没有热带森林所常见的毒虫、蛇及凶猛动物,一切都那样的平和,一如新西兰人的生存心态。

  新西兰原系英殖民地,现是英联邦成员,但它特有的土著文化,成为吸引各国旅游者的亮点,毛利人村、毛利歌舞使游人从中体味到这块多姿多彩土地的历史沉淀。图分别为南岛的信天翁、海滩、森林公园秀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