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游别忘给身体"充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4:56 河南报业网

  畅游奇山奇水、名胜古迹,固然令人耳目一新和心旷神怡,但也因四处奔波,跋山涉水,体力消耗而造成疲劳。旅游活动期间,除应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外,别忘及时补充营养,以获得足够的精力,尽情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水分不要只喝矿泉水或宾馆酒店配备的普通茶水,因为可供选择的饮料非常丰富,应多喝富有营养的饮料,如杏仁露、椰子汁、浓缩橙汁等。每天若能加喝一杯牛奶或咖啡,则更为理想。

  维生素普通旅游团一般8人一桌进餐,八菜两汤也好,六菜一汤也罢,往往8人共享一份蔬菜,这对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日均摄取量是不够的。因此,在自由活动之时,你可外出购买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葡萄、苹果、柑桔、梨子等,尽量做到桌内损失桌外补。

  蛋白质如果你参与旅游的团不属豪华团、贵宾团,就别指望餐桌中会出现丰盛的山珍海味。尽管普通团的餐位也有肉类菜肴,但量少人多,各人所吸收的蛋白质难以使劳累的身体得到补充。这时,你很有必要在睡眠之前吃一顿点心、炒鸡蛋、红烧鱼、牛奶配面包等。假如你的腰包丰厚,那就该吃含高蛋白质的海鲜佳肴了。

  “精神营养”除上述食物营养需及时补充之外,“精神营养”同样不可忽视。当天游程结束返回住地后,你可在夜间进入宾馆酒店的歌舞厅,或放声歌唱,或翩翩起舞,或拍手助兴,或静坐观赏。劳逸结合,怡然自得,心情舒畅,精神爽快,旅行生活就显得轻松活泼、丰富多彩。(饶贵祥) (大河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