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休闲避暑新安江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0: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新安江地处杭州———富春江———黄山这条黄金旅游线的中段,是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璀灿明珠。从新安江大坝底下100米处流淌出来的江水,常年保持在14—17℃左右,仿佛给新安江城区安装一只巨大的天然空调,形成夏凉的独特气候,每年吸引100多万人次前来休闲避暑,被国内外游人称为“清凉世界”。

  新安江的水清澈透明,千古闻名,早在1400多年前,南朝著名文学家沈约就写下了“千仞写乔木,百丈见游鳞”的诗句。新安江大坝建成后,更使江水变得清澈而又清凉。在夏季,别的地方酷暑袭人时,只要来到新安江边,暑气顿消。如果大胆的话,只要把脚往水中一站,不出半分钟,就会惊叫地跳上岸来。一到晚上,更是一阵阵凉风拂而扑来,使人感到心旷神怡。

  正因为新安江清凉的缘故,当地旅游局还开辟了许多水上旅游项目。游客可乘游艇、龙舟漂流在江边穿梭自如,让你不知不觉身临其境,如入仙境一般。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游览新安江,还可在水上餐馆吃上国内唯一由新安江冷水养殖的“水中肉鸡”———美国加利福尼亚洲产的虹蹲鱼及其他国内稀有水产鱼类的美味佳肴,让您一饱口福。

  每当夜幕降临,江两岸星光点缀,火树银化,大街小巷、彩虹、满天星,把新安江城市妆点得分外繁华。舞厅、卡拉OK厅、桑拿、按摩、美容厅遍布全城,让你尽情享受夜生活的情趣。

  新安江以它清新、幽美、和谐的特色,令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留连忘返。(许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