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到西贡去 到吴哥窟去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2:03 北京青年报

  还记得《花样年华》最后的情景吗?梁朝伟就是对着吴哥窟的千年古树,诉说他爱而不能爱,不能爱又不能忘其所爱的故事。

  今年6月10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将再增越南、缅甸、柬埔寨、文莱四国,使出境旅游目的地总数达到14个。国务院早在1999年12月就已批准开放越南等东南亚5国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只是一直未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也未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在终于“落听”,对许多人来说,是平静多于惊喜。

  -南越旅游资源最丰富

  柬埔寨首推吴哥窟

  中旅总社出境部东南亚处负责人张晓君向记者说,在开放的这几个国家中,含金量最高的是越南和柬埔寨。这几年,中越边境游早已经进行得红红火火,不过,由于越南还没有正式向中国公民开放,所以,边境游只能到北越旅游,最“深入”也只能到达河内,以及游览下龙湾。而越南最丰富的旅游景点几乎都在南越。比如越南的历史文化名城、小乘佛教胜地顺化;还有最有特色的西贡市。

  西贡市即胡志明市,它深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尤其是法国殖民地色彩浓重。越南国家整体开放的程度不大,但西贡是越南开放的特区,娱乐和其他文化生活比北方活跃和丰富得多。在西贡附近,有一个叫古芝地道的地方,是当年越战时期抗美的工事,离西贡不远的头顿海滩,其风光之美绝不输于泰国普吉。

  至于柬埔寨,最有名的当首推吴哥窟。1860年,法国科学家亨利在丛林中考察,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几乎被热带丛林包围起来的奇迹。从它重见天日起,它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

  -旅行社反应迅速

  首发团两周以后出发

  四国开放的消息一公布,旅行社迅速做出了反应,6月15日,中旅总社出境部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合作,组织首团赴越南、柬埔寨。该团行期8天,将前往金边、吴哥窟、河内、下龙湾、胡志明市、古芝地道和头顿等地旅游。

  去年旅行社就与越南等国旅游机构进行联系,派人前往这些国家对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进行了先期考察,并据此编排出了若干条旅游路线。中旅总社将把这些新开放国家与原有的泰新马线路相结合,陆续推出更多的旅游新产品。相信不久以后,会有更多的旅行社跟进。

  -价格初期会很高

  因线路涉及到的航段较多(从北京到河内、再到胡志明市、金边、吴哥窟往返),现在国内只有南方航空公司飞这些线路,越航和柬航也只在广州设立了办事处;另外,一般的规律是,刚开放的国家和地区地接社的要价也高;而且,两国酒店等旅游基础设施匮乏,欧美客人都应接不暇,所以,压价的可能性较小。一般来说,只有当到达一定的规模以后,才有可能支撑起一个降价的空间。所以,现在到这几个国家旅游与到新马泰相比,价格会略高。-文/张向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