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票广告不能轻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0:53 北京青年报

  我是一位非常喜欢到超市购物的普通市民。逛超市对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觉非常好。它给我的感受是随意、是享受。你可以把货架中的货物仔细的端详,仔细的挑选,可以在一件物品前多站上几分钟而不怕别人打扰。有的超市还可以听立体声音乐……有人喜欢旅游,有人喜欢逛街,有人喜欢坐咖啡厅、茶座,其实逛超市也是休息放松可以选择的方式和场所。

  超市有这些好处,但是我也想给超市提个建议。同时也给百姓提个醒:超市中的东西不能完全相信,票据,就是购物打印出来的小票,这个没有假,该多少钱就多少。正面没问题,翻过来就会发现。

  我在有的超市买完东西后,发现小票后面竟然有各种广告:有影楼的广告、有酒楼的广告、有

保健品的广告……这种广告方式确实是个好的创意,大家买了东西,超市挣钱了,做广告的厂家也挣了钱。然而这种广告真实性又如何呢?

  有一次我拿着有某个酒楼打折酬宾的超市小票和几个朋友去这个酒楼吃饭,饭后结账,服务小姐告知我这种广告已过日期,而且不是本酒楼正规的酬宾卡,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像类似的事情碰到过几回,有时候是邮购的物品,可花了钱,到手的东西却大相径庭。

  所以我认为这样做广告宣传也应有个规范,顾客都是善良的,超市就应该对顾客负责,无论是超市提供的食品、日用品……包括这种带有广告的小票都应该是真实的,不应有欺诈的行为,顾客相信超市,觉得广告也是没问题的,结果却是上了个大当,超市怎样对消费者交待呢?自己的企业形象如何在消费者当中树立呢?

  现在的超市的领导们更应把工作做得全面、做得更细,更多的为消费者的利益考虑。

  文/洁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