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晶玻璃之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0:36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第三届捷克水晶文化节分别在燕莎、SOGO、当代举办巡展,那些流光溢彩的波希米亚水晶制品,令众多消费者叹为观止。由此,你是否想过在即将来临的圣诞、元旦佳节里,带上一份这样的礼物,如何?

  那么,还等什么?就让我们与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

  玻璃制品,尤其是璀璨夺目的水晶玻璃制品,因其体现出的流行与高雅的使用价值和艺术品位,蕴含的大量奇思妙想和复杂的手工工艺,而深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据说,一件精致的手工水晶玻璃制品,往往是工艺者几天甚至几个月精心制作的结果,其不可完全仿制的特性,使其收藏价值倍增。这也正是在本届捷克水晶文化节上,一件高约1.2米的手工精刻巡展花瓶,开出了88800元天价的道理所在。

  水晶玻璃器皿,主产地为西欧的德国、法国、

意大利和东欧的捷克、匈牙利等。尤其是古老的捷克,公元9世纪就拥有了玻璃制造技术,在文艺复兴运动影响下,波希米亚在16世纪初就成为了欧洲水晶玻璃艺术品中心。在工艺师们的不懈努力下,捷克水晶制品不但折光率已达到1.54以上、氧化铅(Pbo)含量已超过24%,而且其透明度及折光色彩都要胜于天然纯水晶,因而成就了波希米亚水晶世界首屈一指的品牌地位。

  拥有独特的中欧风格,是捷克波希米亚人造水晶玻璃制品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这主要得自于其水晶工艺品拥有的内在特征、外观光泽、厚度变化、雕刻表面的反光而产生的神秘光学效果,也得自于其品牌工艺师们,一直把对时代的感悟融入自己的作品。下面,为让您更清楚地了解波希米亚水晶玻璃制品,我们特把它们分为八个系列,并主要介绍它们的工艺特色及实用功能为主!

  系列一:

  双色水晶玻璃——高贵与精致的极品

  双色水晶玻璃是捷克波希米亚水晶玻璃中最精致和高贵的极品,它是由具有六百年生产历史的CAESAR公司生产制造的。双色水晶玻璃是由无色水晶外加有色的水晶玻璃经工艺师精雕细刻后加工而成。每件工艺珍品不仅晶莹透剔、造型别致,而且因每个工艺师的制作手法和使用工具不同,每件产品都具有独一无二的艺术魅力。此产品为捷克共和国著名品牌——“捷克制造”,它深得欧洲皇室喜爱。

  系列二:

  手工描金水晶玻璃——捷克传统工艺的代表

  该系列产品是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的极佳产品,也是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的一个缩影。产品从图案设计、定位、金属镶嵌、堆花雕塑、堆花上色、种种颜色的彩绘、金粉绘制等工艺,其中有的工艺完成后,需要再经过重复烘、烧、显色等工艺处理,一件精致的产品要经过几十道工序反复制作和装饰才能制成。经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这些产品表面含有黄金。

  系列三:

  多彩水晶玻璃——礼送佳品

  多彩水晶玻璃色彩丰富、品种繁多,有红、黄、白、紫、咖啡等颜色,品种有酒具、水具、咖啡具、花瓶、烟缸等。通过描金、印金、玻璃釉彩、车刻蒙砂、喷砂工艺综合加工成型。其惹人喜爱的色彩,成为极具观赏性的婚嫁、家庭装饰及送礼佳品。

  系列四:

  阿拉伯风格水晶玻璃——尽显浓郁的西亚特色

  阿拉伯风格水晶玻璃系列,具有浓郁的西亚特色。该系列制品花型为阿拉伯工艺师设计,色彩凝重沉稳,造型独特古朴,能把您带到神秘的小亚西亚阿拉伯世界中。

  系列五:

  手工精刻水晶玻璃——雕刻技艺精湛绝伦

  手工精刻水晶玻璃系列为Pbo24%铅晶玻璃经化学抛光后,经过质量标准要求极高的人工吹制、精加工、车刻、彩绘等工序制成。其雕刻精湛绝伦的“太阳花”型,已在国际

商标局注册,别国不得仿冒。

  系列六:

  彩色窑玻璃——传统与个性同在

  这是人工吹玻璃的一种,又称冶金玻璃,它是捷克传统玻璃工艺与现代前卫造型的和谐统一。其技术含量较高,制作工艺完全靠每个工艺师自己的创意吹制而成,具有鲜明的个性特点。其利用各种稀土金属元素来着色,为了使产品色彩斑斓并和谐统一,要求工艺师具有丰富的制作经验和想像力,而在这方面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的捷克玻璃工艺师恰恰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系列七:

  水晶玻璃——实用与美观共存

  该系列产品全部由模具机械成型或加以简单雕刻。产品造型设计独特、美观大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具有白度透明、折光率达1.54以上、透光性好等特点。

  系列八:

  水晶摆件——为生活添情趣

  水晶摆件是捷克半个千年的水晶艺术与现代西方文化的结晶,其作品充分体现了捷克水晶工艺精湛的技艺与无可比拟的艺术魅力,它将会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无限的情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