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秋服饰多姿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09:46 精品购物指南

  秋风乍起,匆匆上班的人流中,流行一夏的吊带装随风而去。

  有设计师说,今年秋天的服饰富于变化、多姿多彩,它几乎浓缩了四季服饰的精华。

  今年秋衣“时来运转”,男人的穿着显出绅士风度,女人的打扮韵味十足,性别角色清晰,有声有色地演绎出国际大都市特有的时尚潮流。

  在颜色方面,秋装侧重自然感的褐色苔绿为主调,配之以不同倾向含灰色,当然作为永恒的流行色———白色,也流行到秋天。

  色彩专家预测,今秋色彩的选择将不再泾渭分明,素淡与浓烈将相互交融。在今秋的男装中,西服市场将改版以三粒扣为主,两粒扣、四粒扣也占一定的比例,其版型设计更加符合中国男士,颜色上打破了原来的蓝系列和灰系列体系,色彩上更加跳跃丰富。纯黑条纹或鱼骨纹的高品质、高价位套装预计会大大流行。布料质地以纯毛经纬异色织物为主,在视觉上形成强烈的色彩混合感,风格新颖,富于变幻。衬衫主要以八字领和尖领为主,花纹以细小为主导,清晰明快,色彩柔和。

  今秋服装的面料多为蓬松、松柔、自然感面料。业内人士指出,今秋面料偏向采用质感柔韧或粗犷,符合生态观念的天然棉,有纱质效果的麻料或纯天然纤维及生丝,合成纤维正卷土重来,既保留了人造纤维的外观,又加入了合成纤维的特质。业内人士预测,下列三款时装将在今秋大行其道:

  妩媚

性感七分裤初秋街头,风情万种的女子,化着淡妆,外衣上套着短马夹,穿条纤巧迷人的七分裤袅娜地走来。七分裤的颜色以黄、灰、白、竹绿色为主,不管是拼接、细条、格子……都是一样的美丽洒脱,与众不同。

  牛仔装活力激荡牛仔装,连帽牛仔外套,牛仔裙低腰长裙,蓝色低腰牛仔裤,仍将成为休闲一族的时尚装束。

  流行背心出新款米色兜帽针织背心,抬手摆臂轻松自如;宽大的亚麻色套头背心,与紧身T恤、细绒长裙相配,有种“秋水伊人”的感觉。牛仔背心在背部镶块大花布,下摆及袖子用花布包边,极有个性。皮草背心一改过去笨重臃肿外形,强调轻薄,外廓精致,体态玲珑而保暖有加。(张晶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秋日采摘寻宝行 (2001/09/11 10:38)
杨门女装 秋冬肖像(图) (2001/09/11 10:59)
今秋服饰多姿彩 (2001/09/11 09:46)
秋季伊始 初始股市场举步维艰 (2001/09/11 04:43)
秋天别来得太早 (2001/09/10 11:06)
金秋桂花两度开 (2001/09/10 15: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