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首饰保养及护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3:44 重庆晚报

  1、宝石与化妆品应严格分开放置。宝石具有采油性,易沾上油脂类化妆品,使其表面光泽减弱。

  2、洗衣、洗澡时应摘下首饰。珍珠怕酸性,不能接触洗涤剂。

  3、在充满化学气体的污染环境中,不应戴首饰。因所有珠宝都忌硫磺,绿宝石忌杀虫剂。

  4、出汗时,不应佩戴首饰。汗水含脂肪酸、尿素等对珍珠有侵蚀作用。

  5、多件首饰应分开放置。例如,钻石硬度大,易划伤其它宝石。

  6、首饰忌与药品放在一起。有些药品能对珠宝产生化学反应,使珠宝发生变色变质。

  7、珍珠、珊瑚、琥珀等具有吸水性。如用水洗,可能导致龟裂。

  8、石饰忌高温。有的宝石不耐高温,在高温情况下容易脱水而龟裂,或变色。如猫眼石不耐高温,玉石在55摄氏度以上会溶去表面的蜡层,降低蜡的光泽感。

  9、石饰忌剧烈震荡。不少镶嵌饰品虽底座设计得很牢固,但剧烈的震荡决非所宜,工作时如需要敲敲打打,首先应把首饰摘下来。

  10、银饰品佩戴久了容易发黑,属正常现象,可用氨水、小苏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净,擦干即可恢复光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