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化妆品国际大牌SOGO挺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5:21 精品购物指南

  化妆品是女性消费的一项重要支出,因此商家纷纷圈占化妆品市场,但特色鲜明能够真正吸引人的并不多,而SOGO经过几年的努力,以品牌多档次全赢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仅以销售额为例,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5%。

  三十个品牌

  经常到SOGO买化妆品的马小姐告诉记者:“我使的香水是夏奈尔,护肤品是SK-Ⅱ,彩妆则是CD的,到一般的商店很难一次买齐,而SOGO这些牌子全都有。”在SOGO一层记者看到,化妆品区的营业面积约有800平米左右,其中国际公认的大牌有11个,如夏奈尔、兰蔻、雅诗兰黛、CD、倩碧、资生堂、SK-Ⅱ、娇兰、雅顿、柏姿、丽姿,据负责人娄云讲,目前SOGO的国际品牌已经比较全。

  除了国际大牌,中档商品全也是SOGO的一个主要特色,据娄云讲,SOGO共有30个品牌的

化妆品。在这里,适合工薪消费层的郑明明、自然美、羽西、欧莱雅、高丝等品牌占到了70%,而且销售特别好,据介绍,郑明明、自然美在这里的销售额要远远高于其它同类商场。

  在品牌经营上,SOGO不仅力求全,还追求独特化,有些牌子还是北京独家经营。1998年,SOGO引进了夏奈尔,当时是北京乃至全国的惟一一家专柜,去年引进的国际知名彩妆植村秀也是北京惟一一家,还有来自日本的傲丽在北京也是仅此一家,因为其粉底品质极高,是演艺人员的必备品,因此经常会有一些明星来傲丽专柜挑选产品。

  周周有促销

  马小姐喜欢到SOGO买化妆品的另一个原因就是SOGO每周都会有一个或两个品牌进行促销,这样花同样的价钱还可以得到漂亮的赠品。

  据娄云讲,自SOGO开业以来一楼的化妆品就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周至少有一个品牌开展促销活动,而且力度都很大。今年6月SOGO举办店庆活动,化妆品所有的品牌都准备了赠品,平均每件赠品的价值都在400元以上,吸引了许多消费者。

  许多消费者对SOGO经常请一些化妆师现场为顾客美容、咨询的促销活动特别感兴趣,一位姓张的小姐告诉记者,化妆是一种技巧,这些美容师都经过专业训练,通过现场美容,消费者不仅可以对自身的情况有个详细的了解,还可以对某种化妆品有个全面的了解。

  除了现场美容,新品发布会也是一项重要的促销活动,特别是对于某个品牌的钟爱者来说,通过发布会可以及时了解该品牌的动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据娄云介绍,每年的新品发布会都会吸引许多顾客,比如高丝每年秋季的新品上市发布会是SOGO雷打不动的促销项目,许多高丝的老顾客都会到时买一些新品,还有欧珀莱等品牌举办的类似活动收效也相当不错。

  没有冒牌货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高档化妆品最怕的就是冒牌货和水货,前一阵曾有一些商场出售的资生堂没有特许经营权,而此类现象在SOGO绝对不会出现。据娄云讲,这里的所有进口化妆品是与公司直接联系进货,都获准特许经营。

  对于如何鉴别冒牌货,娄云讲,大品牌都有自己的形象柜台,而且各商场的形象柜台都是一致的,包括柜台上的标识,还有一点就是各品牌都有自己的销售人员,而且着装统一。

  如今,SOGO的化妆品在圈内和消费者中得到认可,今年9月SOGO将举办化妆节,到时还会有更多的优惠给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