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秋天里的新新淑女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5:48 河南报业网

  以简约舒适为主的风气随着上个世纪的结束而没落,今秋虽然还占有一定的位置,但不再是主流,成熟内秀、优美典雅的淑女风范正在蔓延。新世纪女性学会利用服装突出自己的内涵,彰显女性的温柔高雅,成为新世纪的新淑女,衣饰无论图案、颜色、剪裁均散发着端庄的淑女风韵,贴身针织上衣、露趾高跟鞋等都是今秋淑女的必备衣饰。

  传统的英国淑女是淑女中的典范,英式的粗花呢绒厚重的质感,给人传统端庄的感觉,狗牙图案、人字形或苏格兰呢绒配合精细的剪裁,散发着高雅大方的韵味。不少品牌都运用这些传统图案作为今季的设计元素。Celine坚持成熟高贵路线,以人字形呢绒剪裁而成的连身裙及大衣,再加金腰链做点缀,更显华贵。

  从颜色上看,这个秋季又恢复到传统的淑女风范。淑女衣饰上没有夸张色彩的拼砌,只有温柔含蓄的典雅色调,如永恒的黑白、脱俗的象牙白、典雅的酒红、温暖的骆驼毛色,再加上考究的细节,清丽隽永。不少著名品牌都推出以柔和的湖水蓝、紫色、粉蓝及银白色为主要色调的时装,用于端庄的套装、优雅的及膝裙及针织上衣,色彩搭配缤纷中见和谐,绝不哗众取宠,彰显淑女温婉气质。

  等着秋风渐起吧,我们就可以看到满大街的女人们敛起锋芒,端着小女人优雅的架子,款款走来——这是个令人向往的秋天。《大河报》(霍青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