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关于珍珠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1:01 精品购物指南

  市场上售卖的珍珠大致可分为:天然珍珠、海水养珠和淡水养珠。天然珍珠如果按产地又可分为:东珠、西珠、南珠和南洋珠等。

  评价珍珠价格的要素,同其它宝石的“4C”类似:

  颜色——内地与香港人大多喜爱粉红色的珍珠,因此带粉红光泽的珍珠价格最贵,其次是黑色、米色略带粉色和白色,偏黄色的白珍珠比较便宜。最上等的黑珍珠带有一种金属质的光泽并且带有绿色的反光。

  光泽——珍珠层越厚,它的反光度就越强,会有很漂亮的光泽。反之,珍珠层薄,光泽就相对减少,看上去有一种很“浮”的感觉。

  大小——愈大的珍珠愈罕有,价格也越高。我们知道,养珠是人们将一颗圆核插入蚌体内,以使蚌受刺激而分泌珍珠质,把核包围起来慢慢“长成”珍珠的。对养殖者来说,放一颗大的核在蚌内,成活的机会越小。这样说来,较大的珍珠自然较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