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泳衣愈热愈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6:07 申江服务导报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对于众多美眉来说,不会游泳没关系,却不能没有一件足够吸引“眼球”的泳衣。泳装可以说是女人最放肆的服装,幼细的肩带裸露出浑圆的肩和诱人的起伏;高弹性的莱卡面料勾勒出完美的身材;高叉的裤脚又似乎在炫耀女人修长的腿部线条。

  高科技-防紫外线

  泡泡纱的游泳衣已是明日黄花。高科技的弹性纤维代替了传统泳装中的橡皮筋,莱卡使身体避免了因为橡皮筋的不均衡弹性而勒出的红痕,并且衬托出漂亮的体型。海水、游泳池水中高浓度的氯离子是导致泳装褪色、松垮的主要原因,经过了特殊的抗氯处理的抗氯莱卡,则能有效防止泳装因氯水的侵蚀而产生的褪色、松垮问题。

  对于抽象的概念,点、线、面等几何图形剪裁与金属光泽的面料,可以说是最恰当的表达。这类泳装多采用不对称、变异的结构设计,细细的肩带绑缚于身体上。而真正的高科技表现在新型弹性超薄面料上,良好的弹性、耐磨性,并且能防紫外线,真正体现了“第二肌肤”的作用。

  内衣式-浪漫性感

  加钢托的罩杯和泡沫衬垫的运用,使泳衣设计向内衣靠拢,起到很好的塑身效果。这样的泳装与内衣的唯一区别在于,前者所用面料更具有排水性与快干性。

  简约式-清新自然

  沙砾般的土黄、丛林似的墨绿让人联想到无垠的沙漠与非洲的原野。款式上无论是比基尼,还是一件式泳装,都大量采用细绳式吊带,让肌肤可以最大限度地在空气中呼吸、向阳光亲近。

  运动型-活动自如

  游泳是今年时兴的休闲方式,休现在今夏泳装上,则是各种强调人体工学原理的拼接和重叠式穿着。拼接主要在胸、腰部,分为明线和暗线,明线则更具装饰性。今年新出现一种被称为“坦基尼”的泳装,是指在比基尼的外面加一件由高科技化纤织物制成的透明背心———既增添了女人味,又防止了泳装的滑落。(文/乘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惹火泳衣秀遍泳场 (2001/08/06 15:08)
选购泳衣要诀(附图) (2001/06/20 14:11)
挑件火爆泳衣穿上街(附图) (2001/06/15 16:02)
告诉你选购泳衣的诀窍(附图) (2001/06/12 14:46)
带你看看靓丽泳衣 (2001/05/23 15:05)
选购泳衣有要诀 (2001/05/06 15: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