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炫彩红与蓝 美丽要灿烂(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0:54 精品购物指南

  喧嚣与静寂、黑夜与白天、哭与笑、乐与悲……对比元素的撞击总是充满了无法预测的神秘感。今季的色彩搭配游戏又爆出新料,在色谱上相对而居的红与蓝终于联手出击,打造出灿烂非常的穿衣效果,成了最前卫的流行风标。

  就视觉感受而言,纯正的红色几乎是最浓烈的一种色彩,饱和度极高。而纯正的蓝色虽然明度不高,但与红色相遇后,会产生出人意料的视觉冲击力,渲染出前卫、大胆的气氛。前一段时间流行的米字英国国旗图案,想来就是因其少见的红蓝搭配和放射状的图案而备受青睐。而今季的红与蓝的组合则丰富有趣得多,只要你不排斥对比色可能带来的活跃甚至夸张的穿衣效果,都可以放手一试。

  红蓝搭配Tips

  1.选择纯正的红与蓝,否则红也不是那个红蓝也不是那个蓝,可能完全'串味儿'。

  2.对于年龄的限制要重视,除非你是个特别时髦的人,不然30岁以上就不要尝试了。

  3.红与蓝可以搭配出嬉皮、随意的街头味道,也可以产生文雅、秀气的office效果,全看款式和图纹而定。

  4.如果你还是希望穿得保守一些,但又想尝试一下红蓝搭配的美感,不妨在手袋上做做文章,买一个红蓝相间的手袋,在蓝色手袋上别上红色的胸花或者反过来,都一样可以助你登上潮流浪尖。

  红蓝色彩触点搜索

  No.1:红或蓝色服装--最基本的组合元素,无论是红色的上衣、蓝色的下装,还是蓝色的上衣、红色的下装,都可以和其他色彩再搭配,不致浪费。你的衣橱中也许早就有了这两样单品,那就赶快来一个'拉郎配'吧。

  No.2:红色鞋子--事实证明,不管是尖头高跟鞋还是运动鞋,红色的鞋子是很多潮流人士多年钟爱的单品,适用范围极广,搭配蓝色的七分裤,酷辣没法儿挡。

  No.3:红或蓝色手袋--实用指数中级,但潮流指数高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