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您见过用茶叶做的牙膏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7:02 新浪生活

  最近,一种叫作佳洁士“茶爽”的新牙膏在市面上出现,这则消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怎么,茶叶也可以做牙膏?带着疑问,笔者查阅了有关茶叶的资料。

  在中国民间,茶叶一直有着多种用途,而且很多地方还有喝完茶水后嚼茶叶清新口气的习俗,还有很多人把茶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用来除去异味,就连毛泽东同志也有边看书边嚼茶叶的习惯。那么,茶叶是怎样与牙膏技术相结合的?这种茶爽牙膏又有什么功效呢?为此,笔者走访了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的外籍专家白克利先生。

  据白专家介绍,佳洁士茶爽牙膏是专门针对口腔异味问题而研制的牙膏。原来,中国有30%(约3.9亿人)的人均有过口腔异味的遭遇,许多人既使天天刷牙还是会有口气的烦恼。就是因为现在还没有一支可以持久清新口气的牙膏出现。

  经过3年潜心研究,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终于从绿茶中提取出一种茶叶精华,并与广谱抗菌剂(三氯生)结合成一种复合配方。这样,不仅可以利用茶叶精华的特点在刷牙时立即消除口气,还可以在茶多酚与三氯生的共同作用下去除并抑制引起口腔异味的有害细菌,从根本上杜绝口腔异味的根源。标本兼治,难怪可以确保清新口气的长久效果。

  事实上,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口腔

医院曾经针对佳洁士茶爽牙膏作过临床实验,结果证实早晚用茶爽牙膏刷牙,两周后早晨口气值可明显减低,并在使用期间连续维持低口气值。看来,茶爽牙膏确实可以长久地保持清新的口气,一定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最后,笔者还意外地获悉:佳洁士茶爽牙膏正准备向西欧等发达国家推出,我们期待着“茶爽”牙膏可以将中国的茶文化带往世界各地,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