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消费中的5类绿色主题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6:53 北京娱乐信报

  在人口急剧增长、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和人们生存空间日益受到危害的今天,人们的环保意识正逐步加强。以保护环境、保护人类为主题的绿色浪潮席卷全球,绿色消费成为都市时尚。

  绿色食品不使用化肥、农药和添加剂,从生产、收获、包装到运输全过程无污染、安全清洁、营养丰富,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绿色食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生产厂家。各大超市都专门辟有绿色食品区域,涉外宾馆酒店已指定选用绿色食品,全国绿色食品年产值超过130亿元,共有5大类900余种,形成了绿色食品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保障体系。

  绿色服装用棉、麻、毛、丝制成的绿色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不进行化学漂染,对皮肤无刺激,透气性好,穿着舒适爽身,保健

护肤,加上款式新颖,价格适中,开始在市面上流行。

  绿色旅游利用节假日到市郊和森林公园进行绿色旅游,集怀旧、探险、求知、求新、健身、治疗等多功能于一体,林木茂盛,溪水清澈,鸟语花香,没有噪音和污染,可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消除疲劳。

  绿色家电无氟

冰箱、节能空调等绿色环保家电,既能保护环境,又能给消费者带来直接好处,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更新、消费层次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正大量进入家庭。

  绿色家具以原始的木、藤、竹、石等为原料制成的各种绿色家具,充满自然情趣,以自然原色为主,不进行喷漆工艺,减少化学黏合剂的使用,最大限度降低对人体可能产生的化学毒害。(小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饰品消费步入金色年代 (2001/08/03 11:23)
“绿色消费”离我们有多远 (2001/08/01 08: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