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饰品消费步入金色年代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1:23 北京晨报

  市场:黄金价格放开

  潮流:黄金饰品卷土重来

  前天,国家计委放开以前一直由中央政府定价的足金饰品价格,它预示着将来会有种类繁多、新颖别致的黄金饰品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而国内外的黄金品牌将全面参与市场竞争。对于现如今的黄金饰品,大家都有款式陈旧、单一的同感。究其原因,世界黄金协会王立新先生解释道:由于我国的黄金首饰一直是以单位重量为计价单位,而不是以件计价,无论什么款式只能以金价再加上10%的加工费出售,因此厂家很难花力气开发新品,这就使得黄金饰品越来越“没落”。

  反观饰品消费的潮流趋势,在国际时尚舞台,黄金恰恰吻合了装饰主义风潮的流行趋势,得以咸鱼翻身大放异彩。它不再被视为“粗俗、老土”,而是以各种风貌出现在我们周围。单是色泽就呈现多样的光彩:红金、棕金、咖啡金到正统的黄金。

  也许是商家们看到黄金饰品的广阔前景,在放开前所推出的式样就略有改观。例如:世界黄金协会与菜百商场合作推出的纯美金天使系列,向消费者展示了黄金饰品时尚的一面;而儿童生肖套饰则显现出黄金饰品大有可开发的空间。据业内人士透露,港台厂商正在积极筹备进入内地市场,他们瞄准的是国内年轻人的饰品需求。看来内外因素的结合,饰品消费将步入金色年代。晨报记者林娜

  肤色与金饰

  ●肤色白皙

  款式古典的金饰最适合你的日常装扮,外形夸张的款式更能很好地衬托出你的肤色。

  ●肤色偏黄无光泽

  你可以选用胸针、袖口做点缀,但要避免到处佩带金饰品,以免给人庸俗的印象。

  ●肤色古铜

  古铜色皮肤的人适合佩带一两件金饰品,多以几何形简单样式为最佳。

  黄金饰品小常识

  ●黄金饰品常见的有24K、18K。市场上24K俗称纯金饰品或足金饰品,18K金饰品有分为白色金和黄色金两种。简称为白金饰品的多为18K白色金饰品,不同于铂金饰品。

  ●铂金饰品常见的有PT950、PT900,是以含量多少为计量而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佩戴铂金饰品应注意的问题 (2001/07/22 17:09)
工薪女性热衷仿真饰品 (2001/07/18 15:43)
石头饰品悄然流行 (2001/07/05 14:36)
自制水晶饰品 (2001/07/03 14:30)
用饰品装扮耀眼的夏天(附图) (2001/06/25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