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街面上的吊带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11:42 哈尔滨日报

  在夏日的流行中总飘荡着浪漫和性感的气息,裙装便是代表。

  大约两年了,女性的吊带装与透视装一直没有过时。有人觉得透视装太透,容易春光外泄,而吊带裙又太暴露,不够风雅,那么我们不妨用透视装与吊带裙做一道加法题,这样不仅能增加女性的柔美,又能平添几分诱人的低调性感。最简单的搭配是吊带裙外罩透视装,原本一目了然地透明,叠加之后巧妙地变成了若隐若现的朦胧美。素色的吊带裙外加印花的薄纱衣,女性的柔媚、细腻都沉浸在淡花薄纱中;相反,若里面穿印花的吊带裙,外面穿上素色纱衣,里面的花纹便能显现一种隐约的美感。

  吊带装升温不降,再次显示了女性对展示身材的天然喜好。新世纪对于中国女性来说,是从裙子开始的。女性的装扮将有更加自由开放的阔大空间。女性对曲线美是自恋的。因此,不论时代如何变迁,裙子终究是女性衣着打扮的首选。

  在旧式上海影星主演的电影以及一些反映时代风貌的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女性在裙子上花费的心思远远胜过男人对烟草和白酒投入的精力。“五四”时代的标志性裙子,是浅色中式上衣配深色裙子。刚从封建礼教下解放出来的中国女性,身着宽大而短俏的灯笼袖,暗示出不再受制于礼教的新风气。到了五六十年代,中国与前苏联老大哥的良好关系,使得中国女性中流行起苏联式的“布拉吉”,

连衣裙打着蕾丝花边,女孩两条长辫子上扎两个蝴蝶结,视为时髦。文革年代在中国是最缺少女性着装色彩的年代。在哈尔滨的街面上却从来就不缺少穿藏蓝旗袍、蓝色与草绿色一步裙的女性。改革开放的80年代,裙子的样式日益丰富起来,女学生以花格子背带裙、幸子装和运动头为时尚。成年女性的选择则更大一些,国内的裙子以上海的最为时尚,上海最先推出了色彩艳丽的真丝裙装、棉布两件套裙,做工已比国内其它地方的裙子胜了一筹。同时,国外一些做工讲究、面料和花色都出奇制胜的裙子通过海外探亲人员与出国访问人员带到了中国。90年代以来,现代科技成果在服装面料上的大胆改革,更使得女性的裙子变得令人眼花缭乱了。走在街上,你很难找到相像的裙子。个性化的选择使得女性形象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

  女性裙子的流转是一把打开时代风尚秘密的钥匙,因此,我们打开一生的衣柜,就等于推开了一扇通往时空隧道的神奇的门。(布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伞裙抢眼夏日街头 (2001/07/09 11:02)
连衣裙又扬流行潮 (2001/06/22 09:27)
及膝裙--今夏流行标尺 (2001/06/01 16: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