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拒绝裤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11:34 哈尔滨日报

  关于裙子,每个女人都能讲出不同的故事来。因为裙子是女人一生中最钟爱的一件饰品,它绝不仅仅是一种遮盖。我们可能在晚年的时候忘记很多事情,但与裙子相关的事情一定不会忘记。女人的裙子在她的一生中,是一本永远都合不上的相册,珍藏着每一次与众不同的心情、感受,以及相关的生活经历。那中间,欢乐与痛苦、幸福与悲伤、骄傲与谦卑、潇洒与拘谨、自由与古板……尚有许多难以言表的复杂情绪,都通过裙装展露出来。

  有人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倾向于此类说法。从性情上讲,女人是多变的,女人没有固定的一种生活样式,她总是在不停地动,不时地受时间和温度的影响。这与水的性质并无二致。女人因此而有的温柔和韧性,闪着动人的魅力,摄人心魄。就在这种温柔的变化流动中,男人被女人征服。

  如此性情中女人,怎能不喜欢自古以来就千变万化的裙子!

  有一位大学教授,常年在讲台上着裙装,长裙曳地翩然风情。学生们开始并不理解,不知道她为什么从不穿裤子。因为,女性着裤装是现代社会的一个产物,现代社会中女性的自由空间的拓宽,使得她们有机会参与各种与男人平起平坐的社会工作,甚至娱乐。譬如骑马、上前线、做工人等,裤装更能方便地工作以及保护女性身体不受伤害。教授是一位典型的现代女性,似乎她本不应该拒绝裤装,这与她的思想不相吻合。

  接下来的事情谁都没有想到。原来她生活的六七十年代,中国并不提倡裙装。她偏又生在一个男性多于女性的家庭,哥哥弟弟每天都穿着脏裤子玩泥巴,她也不例外。母亲和父亲忙于工作,一家人中不论男女,都着一种式样的衣服。直到二十多岁,她念了大学,才发现少女时代因没有裙子而暗淡无光!她与同学相比,缺少了许多女性气质,她没有一件可以用作回忆的裙子。为什么她的“女性生活”应该如此贫乏?她不平衡。为此,她疯狂地购买裙装,并再三地表示,“下半辈子永远都不穿裤子。”(薇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裤装扮时尚女性 (2001/06/12 10: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