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学会五招 购物可省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6:09 河南报业网

  居家过日子若能多花些心思把有限的钱合理计划、分配运用,不仅能增加家庭积累,还可以享受较高的生活品质。

  注意积累走在街上,若有人给你发东西,先别急着扔掉,那上面可能包含着一些信息。比如:哪里开了新店,哪里有促销活动或是某商家的优惠卡。你了解了这些新的商品信息,就会在购物中得到实惠。

  充分利用尽量购买寿命较长的商品,不要只贪图一时的便宜。比如,同样款式的衣服,一件较贵,另一件比较便宜,但质地好的衣服可以穿上一阵子,而便宜的衣服则可能洗一次就走样了。

  抑制购物欲多数人都是冲动型的消费者,因此当你对某件商品心动时,你可以对自己说,“好东西很多,多看几家再说吧”、“不如下次再买”。

  合力购物你不妨和邻居、亲朋好友联合起来购买日用品。这样不仅省钱,而且也会避免买回太多一时用不上的东西。

  只用大钞这种方法让你有花钱如流水的感觉,你买50元的东西时,用100元的钞票,然后再把找回的钱存起来。只用整钱消费,你会觉得钱花得很快,自然就会节制和计划用钱了。《河南农村报》(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流行玩家聪明购物(附图) (2001/07/20 17:23)
玩转商厦做购物高手 (2001/07/22 17:17)
网上购物成为年轻人时尚 (2001/07/19 01:35)
旅游购物四秘诀 (2001/07/16 11:14)
购物如何识别防伪标志 (2001/07/11 09:37)
购物还价也有“招” (2001/07/09 13: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