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回归黑与白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3:55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在新世纪的第一个夏天,人们惊奇地发现——时尚回归黑与白

  “黑与白的年代又回来了!”我们看到太多浓重和繁琐华丽的色彩后,久违了的黑与白———这两个原本是最朴素的色彩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YS和GUCCI的设计师TOMFORD总结了2001年流行的特点:“在现代社会的每一个领域,最重要的做事原则就是去粗取精,把多余的赘饰去掉。简单地说就是提纯、精炼。服装设计也同样如此。黑色和白色这两种基调就是对这种潮流的最好诠释。”

  今年,各大品牌的设计师们十分偏爱简单的设计风格。MIUCCLAPRADA的设计可以说是“极端简约”。今年PRADA放弃了她自40年代以来延续下来的浪漫主义风格,在时装秀中出场的模特身着一袭纯白的长裙和一件纯黑的衬衫,给人一种保守、纯净的美感。

  似乎所有的品牌都要来凑这个“简约主义”的热闹。一贯以放松、舒适为特点的GIORGIOARMANI在设计和裁剪上一直奉行简单、舒适的原则,本季,在保留自己风格的基础上,推出了中性化的系列,例如男式的背带裤搭配休闲的西装上衣。

  RALPHLAUREN玩出新花样。他的设计在秉承古典的基础上,体现了一种男性的帅气。女性柔美的一面则用饰物来体现,如模特脖子上那夸张的珍珠项链等。(秀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