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布衣--轮回的时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3:52 大华网

  棉、麻、手织土布、粗织柞蚕丝……由这些布料织成的服装,日渐受到追求着装品位的女士们青睐。纯天然面料可塑性极强,不仅可做成随意的家居服、轻松的休闲装,经过染等加工之后还能制成仪态万方的盛装。

  纯棉长裙营造田园氛围

  纯绵长裙是女孩子们延续妩媚的最好选择。长裙摇曳,着一款蓝地碎花、腰部抽褶、长及脚面的花布裙,蓬楹的裙摆将女孩子纤细的腰身显露无遗。碎花布裙比较适合高挑、清秀的女孩穿着,纤细的腰身与丰满的裙子和谐地统一在一起,营造出多情的田园氛围。

  布制礼服穿出别样韵味

  过去,布制服装往往难以引人注目,但在回归自然的今天,用亚麻、纯棉、手工扎染(或蜡染)、手织土布,以及柞蚕丝制成的欧化或中式风格的礼服裙,却能让你在珠环翠绕中,犹如空谷幽兰一样,静静地绽放出异彩。

  带中式风格的礼服,款式大多以传统的七八喇叭袖、宽松的腰身和下摆的旗袍裙为主,领口、袖口滚一道或宽或窄的镶边,漆红、墨绿、靛篮、本白、黑色等古朴典雅的色彩,加上镶片、刺绣等缝制工艺,使着装人别有一番高贵脱俗的韵味。穿这类礼服,需要慎重选择发型和配饰,低盘脑后的发髻、带复古意味的短发,以及丝线、原木、纯银、兽骨、象牙等材料制成的配饰,能将形象衬托得恰到好处。

  麻质长裤流露成熟气质

  当带着凉意的风吹过你的窗前,选一款纯麻质地的长裤,着一件宽松自由的休闲装,在不经意间流露几许成熟与质朴。这种欧化了的麻质长裤,在直筒裤的基础上,将裤体加宽,裤脚处采用翻边设计,使整条裤装富于立体感。腰身与臀部设计得较为合体,不会因裤脚的加宽而给人肥大、雍肿之感,令着装人显得修长挺拔。

  麻制长裤的颜色较为中庸,避免了鲜艳、明亮的色彩,而是采用古典柔和的色调,诸如青色、麻黄、古铜色、赭红、寄存廷蓝等,将一种深邃凝重的意韵融入服装之中,使服装既体现出现代的设计风格,又给人以浓厚的文化气息。

  素色衬衫尽显女性体形

  贴合身体曲线剪裁的长袖衫长度及臀,绝大多数采用公主线收腰设计,配以直圆下摆,以凸现女性线条。另外,受中性风潮的影响,许多长袖衬衫款式与男衬衫几乎相同,小方领、扣子领、过肩袖以及宽腰直身式的廓形。在色彩方面既有清新、淡雅的素色衬衫,又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彩色条格衫衣,显得干练、质朴。《汕头日报》(亚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