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服装也有保质期--选购特卖服装要谨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1:24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记者 石军报道) 如今,各大商厦都设有服装特卖场,特卖服装以其低廉的价格吸引人们的注意,然而,一位服装生产企业的老总向记者透露,选购特卖服装一定要谨慎,因为服装不仅有保质期,而且过期服装在质量上会大打折扣,易破损、易褶皱,虽然不像过期食品一样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却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损害了他们的权益。

  服装也有保质期?不仅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是件新鲜事,就是服装生产商似乎也从没放在心上。在一些商厦的特卖场,记者看到有些服装的价格虽然很便宜,可已经明显地出现“老态”,有的颜色暗淡,有的“皱纹”丛生,还有的甚至有斑点┄┄在记者走访的几个经销服装的商家中,他们都表示自己店里的服装没有标明保质期的,也承认平时只重视服装的面料和款式,只要式样不过时,积压时间长一些也不会影响售价。

  据专业人士分析,服装放置久了面料就会老化,特别是真丝和纯棉面也有料过了保质期,不仅失去了原有的质感,而且容易起皱破损,消费者在购买时须仔细鉴别。现行的行业规范中只规定“需限期使用的应标明生产日期和使用期限”,并没有要求必须标明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事实上完全由商家自己做主,商家自然不会主动标注生产日期,让时尚性非常强的服装倒了消费者的胃口。但为了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商家有义务给服装标注保质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穿衣服也有防晒指数 (2001/06/06 10:35)
流行玩家聪明购物(附图) (2001/07/20 17:23)
玩转商厦做购物高手 (2001/07/22 17:17)
旅游购物四秘诀 (2001/07/16 11:14)
购物如何识别防伪标志 (2001/07/11 09:37)
购物还价也有“招” (2001/07/09 13: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