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看今夏凉鞋新时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8:05 深圳晚报

  夏季是展露玉足的好时节。纤细的脚,涂着鲜艳的指甲油,穿上精巧别致的凉鞋。细细的脚踝上或再套上一根烁烁闪亮的脚链。夏天里的女子,美丽“一以贯之”,一直美到了足尖。

  今年的新款女鞋,女性化的曲线设计,配以细长的高跟或是幼跟,恰到好处地展现着女性的柔美,修长的鞋掌和鞋面使柔美之外多了几分干练的味道,各种缠绕的细带的款式,更是适时地展现出活泼、自在与潇洒。在所有的鞋子当中凉鞋是最有创意余地的品种。无论是“一字”的,“丁”字的,遮挡的或是另类的,使自己能在炎炎夏日中,轻松地选择时尚而可心的款式,尽展玉足风情。

  今年的凉鞋,不少是“一”字或是“丁”字设计,可谓是对简约主义的又一次完满示范。通过简洁之极的设计,不仅将凉快的感觉强调出来,更能让人体会出一种被施放出来的自由感觉。“一”字款式的凉鞋虽然只是在脚面上的一横条,但是通过细节方面的处理却使简洁之中传达出不同的风格:格子、蟒纹、印花以及几何图案正好应和了今年时装的潮流:小巧的扣带及金属装饰新奇而别致。在鞋跟的造型方面更加趋向于流畅大线条,通过细长的高跟或幼跟来展现女士足部的纤细与柔美。

  “丁”字款式的凉鞋,不仅种类极多,内涵也极丰富。流行的金色、银色,鲜嫩的水果色成为主打色,各种质料的花饰也从衣服上扩展到了脚面上。极富立体感的“花花”装饰成为今夏“丁”字凉鞋的主要装饰,另外,编织皮条、牛仔镶皮钉珠等的地位也不容忽视。在鞋跟的设计方面,金银两色主要是与细尖跟随相配,夸张且高贵不凡,休闲风格的配矮坡跟,突出自然舒适,多装饰的主要使用小方跟,意在有张有弛。

  为了达到与众不同的效果,凉拖鞋这种超乎寻常的“别出心裁”正好契合了时下都市人的口味。虽然遮挡的款式无法与“一”字、“丁”字的将凉快感进行到极至相较,不过考究的用料,真皮、棉布、牛仔布、实木等在鞋面、鞋里上的大幅应用,也使“玉足”享受鞋子所带来的舒适感受。

  在今年的新款凉鞋当中,与女性风格大相径庭的另类的中性拖鞋亦抢足了风头。这种拖鞋一律为平底设计,款式中庸,既适合男人,也适合女人。只是在材料的变化以及色彩的组织当中,方可辩出“雌雄”。

  在女性风格大行其道的今天,张扬女性之美的时尚比比皆是,体现在今夏的凉鞋上,则是通过细带的装饰来尽显心机。今夏的凉鞋后跟,或细、或坡,修长的鞋面及鞋掌再配以极细的前带或后带,实用之余,正好突出了女性脚踝的柔美。而不少款式凉鞋的细长后带是需要在小腿上多缠几圈的,缠绕的手法还可以一天一变,因人而变,留下了女性腿部的美好曲线,更将无穷的创意留给了穿者。(红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