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婚庆消费甜蜜中有陷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09:43 哈尔滨日报

  结婚是人生中一件大喜事,婚庆消费俨然已成为人生中“第二大消费”。一对对新人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忙碌的同时,却发现这喜庆的消费中也有不少陷阱。

   据权威机构估计,全国每年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已达2500亿元,同时还带动了4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精明的商家也对其精心包装。许多大商场还特辟结婚用品专柜,化妆品、床上用品、饰品等应有尽有,组合配套,价格上分为高、中、低档,选择余地大,卖者周到热情,买者称心省事。一些婚庆礼仪公司还推出了代办婚礼的配套服务,按双方约定办,这样做不但操办得热闹、喜庆,而且也省事、省钱。

   但陷阱也不可避免地随之而来。据了解,“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配套床上用品,

婚纱影楼、婚纱出租和
新娘
美容上的虚高价格欺诈,租用的婚纱破损,责任难以分清,承诺不兑现或敷衍了事,使得众多新人有苦说不出。刚刚经历过甜蜜时刻的隋先生就留下了一个终身遗憾,请的摄影师在录像时机器突然出现故障,当时又没有备用机器,使得具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录像不完整而又无法补录,虽说摄影师主动提出少收一些钱,但隋先生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婚庆消费涉及的行业众多,又是一个发展前景广阔的市场,应该多一些规范,多一些自律。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时应与经营者签订书面协议,消费后一定要索取收费单据凭证并保存好,以便一旦出现纠纷明确责任,千万别为了面子而放弃自己的权利,被人甜蜜地暗算。(本报记者赵晓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买家电追求高档 上海人消费又上新台阶 (2001/05/16 11:32)
绿色消费渐成时尚 衣食住行用想着下一代 (2001/05/16 18:30)
环保消费:手帕不再“丢” (2001/05/16 10:00)
数码相机:瞄准个人消费市场 (2001/05/16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