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凉拖”争俏 纤足生辉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0:39 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

  实习生甘陈雨报道漫步街头,不难发现,女性味十足的高跟无后帮拖鞋(本地称“凉拖”)以独特的韵味在女士中流行开来。晶莹透明的“凉拖”配上飘逸的裙子,成为今夏邕城女性的时尚。款式、色彩繁多的高跟无后帮拖鞋因此卖得热火朝天。

  走进各大商场以及其他鞋城鞋店,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无后帮拖鞋,价钱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选购“凉拖”的女士也是络绎不绝。在众多款式中,缀饰闪亮系列和刺绣工艺系列是今夏主流。据了解,少女们一般喜欢尖头型的,缀以珠片、饰片的细带款式和奇妙别致的“娃娃鞋”;而成熟女性则喜欢透明的“玛丽珍”鞋和刺绣鞋。

  市面上出售的“凉拖”面料有多种,丝绒、亮皮、毡布、塑胶等,各种面料适合不同场合穿着。今夏邕城的“凉拖”最让人称道的还是其设计,如把服装界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理念融入无后帮拖鞋的设计中,以粉红色为基调的各式动物皮纹“凉拖”显得可爱风流,还有以藤织为鞋面的工艺“凉拖”,大有“绿色鞋”独占鳌头之势。“凉拖”在设计上很注重艺术性和实用性,如鲜艳亮丽的绒面“凉拖”令时尚女子足下生辉;怀旧刺绣“凉拖”则缀上一片亮片、羽毛,或在黑色的布面上绣以绿叶红花,映衬白色的便服。“凉拖”还将服装上流行的珠绣用在鞋面上,鞋与珠绣深浅搭配,有层次感。有的“凉拖”则用几十根塑料材质作鞋面,穿起来凉爽透气,又有动感。

  尤如“百花争艳”的“凉拖”在细节设计上也是各具特色。鞋跟是细节设计的重点,纤细跟轻盈,松糕跟夸张,弧形跟低调,还有怪异的三角跟。鞋的结构也根据人体力学进行合理设计,穿起来舒适美观。今夏“凉拖”在色彩上也是生动、活泼、大胆,很适合都市女性开放的性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鞋帽皮具装点时尚之旅 (2001/05/11 09:16)
枕着你的鞋子入眠 (2001/05/10 14:34)
如何挑选健美鞋 (2001/05/09 15:47)
买鞋的学问 (2001/05/06 15: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