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当心劣质染发剂致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0:45 哈尔滨日报

  时下,染发的人越来越多,消协接到染发过敏的投诉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染发的消费者多投诉在理发店染发后皮肤出现红肿、疹块、水疱、瘙痒等症状。日前,质量技术监督检查人员在我市太平区、南岗区查获两家非法生产染发剂的黑加工点。

   群众举报,在太平区东风镇一偏僻的小屋内,有人在加工劣质染发剂和洗发水,制作程序十分简单。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查大队二科科长于冶介绍,黑加工点加工的劣质染发剂无技术标准,低价购进原料,掺入色素。一些爱美女士使用了这种劣质染发剂,会出现红肿等症状,而且使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增加。学府四道街无门牌号的黑加工点加工的劣质染发剂直接推销给远郊的理发店,使用的外包装瓶子上却印着进口的标志。据检测,劣质染发剂中有20余种化学成分会引起细胞突变而导致癌症。

   技术人员介绍,此次查获的1500瓶劣质染发剂,主要成分苯二胺、对氧基酚和对甲苯二胺含量都过高,这些化学物质虽然能使头发发质具有良好的光泽和天然色彩,但其中的对甲苯二胺分子量小,容易渗透发髓,引起皮疹、皮肤过敏。若不慎让染发剂流入眼内会造成损伤,可引起眼角膜浑浊。(倪文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听发型师说染发越频繁越危险,为什么? (2001/04/20 14:19)
2001年春季染发创意精选(图) (2001/04/17 15:45)
染发小心引发健康隐患 (2001/02/27 15:40)
染发入门ABC (2000/06/05 11:13)
爱美人士当提防 染发易得皮肤病 (2000/05/22 13: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