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夏流行改良迷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0:44 浙江日报

  为年轻女性明媚、健康的气息度身定做的改良迷彩,将流行于今夏的街头。改良迷彩不同于正宗的丛林迷彩服,它不给人以闷热厚重之感,无论从面料还是款式,都不那么专业、不那么野性,而是体现出漂亮、单纯的都市气息。

  改良迷彩之“改良”,主要体现在从传统迷彩中汲取色彩、图案、造型方面的灵感,进行排列重组。比如一般的迷彩服采用棉布套色印染的方式,而改良迷彩则可以采用手绘、扎染、色彩分离重组等方式来染制,比套色印染更多一分精致的手工趣味。改良迷彩的款式也多而酷,如裤腿处带系袢的宽脚裤、吊带立体手绘背心、仿军用腰包式的系袢小包、能在前额造成深邃阴影的渔夫帽、仅有两根系袢的履带底凉鞋等等,它们无一不凸现青春少女光洁的小腿、明媚的肩及锁骨、无邪的眉峰以及性感的脚趾等。

  真正的丛林迷彩是绝不可能做成露肩、露背、露腿及光着脚趾模样的。改良迷彩之所以能做成现在这种样子,显然得益于都市服饰文化的强烈渗透力。一切非都市的东西,如蓝花布、如乡村蕾丝、如羊角辫、如迷彩,最终都会被“都市文化”这瓶溶剂给泡酥了、溶化了。从“都市文化”这瓶溶剂中捡出来的迷彩,已不是原先的迷彩,可构成“迷彩精神”的某种神韵,如神秘、侠义、健康和清新。(静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流行色最新趋势 (2001/05/11 15:43)
装扮青春流行色 (2001/05/11 15:56)
2001年春季流行服饰情报站 (2001/05/10 12:09)
图文:模特街头展示唐代流行首饰 (2001/05/07 19: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